夏日的清晨,我早早地醒来,站在阳台之上,听听鸟儿的鸣叫,感受雨后那无比的凉爽,忽然间有一种感动涌上了心间,到底是感动什么呢?思索片刻,我明白了。感动生命,感动青春。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感动那英雄的热情豪迈,感动艺术的巧妙绝伦,但是忽略了身边最美丽的东西——生命与青春。我们的生命不停地绽放出崭新的花朵,我们的青春弥漫着阳光温暖的气息,难道说,这不值得去感动的吗?
鸟儿深远地鸣叫着,在我所居住的高楼旁的大榕树中飞来飞去,听,这鸣声是多么动听、多么清脆啊!我渐渐痴醉于那飞动间的美丽。这一刻,我心想,这世间,美丽的东西实在太多了!生活不就是由这些纷繁复杂的美丽构成的吗?我们的一切,包括最珍贵的生命,原本是不复存在的,都是偶然的产物,所以它也会因为偶然而消失的,可如今,还是这样吗?不,不是的,我们自己拥有着,难道我们还有理由不去珍惜、不去感动吗?
让我们以感动的态度对待生活吧,感动它给予我们的无私奉献,我们便不会有烦恼与忧愁,只剩开心与微笑。学会感动一切一切:欢乐、悲痛、成功、失败……快乐。成功、欢乐容易使我们感谢生活,然而悲痛、失败也同样是生活赐予我们的,它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启迪了我们的灵魂,让我们学会了坚强与勇敢。虽然其中有不少艰难险阻,但是,经历过后的回味却又是另一种成熟的美丽。
在这夏日的清晨,我站在阳台之上,感动鸟儿的轻灵,感动世事的美丽,感动我们的生命。从那以后,每天清晨我都不由自主地伫立在阳台之上,看着夕阳从东方缓缓升起,我便知道我还生存着,拥有美丽的青春,拥有崭新的一天,哪怕有一天会有风雨,我仍然在心底真诚地感动这一天的来到。
生活离不开感动,感动也离不开生活,学会感动,才能学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