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这件事我做错了作文500字
我们每天都要做很多事情。有些事情做对了,我们就进步了。有些事情做错了,就会影响我们进步。
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值日人员留下来扫地,有的到学校门口扫地。这时,我妈妈还没来接我,我就想出了一个主意:现在值日人员每天都很迟回家,因为他们要打扫学校门口,我就决定去帮助他们一起扫地,打扫校门口,能让他们早点回家写作业,已免让家长们担心。
这时,我主动跟值日人员说:我帮你们一起拖地吧!值日生高兴地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忙不迭地说:可以!谢谢你啊!我提起水桶到打水的地方,扭开水龙头,水哗、哗、哗地流到了水桶里。过了一会儿,水满了,我挽起袖子,弯下腰,一把拎起了水桶,提到教室。我拿来拖把,放进水里打湿,接着把拖把拿出来拧干,开始拖起地来。过了一会儿,我就把教室的每个角落都拖干净了,教室就焕然一新。这时值日生都夸我,我的心里就像有只小兔子砰砰直跳,开心极了。
这件事我做对了,我这回才真正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含义。
我记得有一次,我跟妈妈一起去买菜。因为那一天差不多有 40 度,很热,妈妈和我走得满头大汗,好不容易才来到菜市场。一路上那烈日当空,我和妈妈可害惨了,把我们晒得跟黑颜料差不多,甚至比黑颜料还黑呢!
终于,我们到了菜市场。我和妈妈看着那新鲜、多汁、可口的水果,五颜六色的,口水直接往肚子里咽。我们赶紧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开始买了起来。我们首先买了水果,然后又买了一大筐蔬菜:有一个绿油油的大白菜、青菜、大豆等。我们看到了一个超级大的西瓜,再看看我们已经买了这么多的东西了,妈妈手里已经拿不下了。但是一想到今天的天气这么热,我还想买一个西瓜带回家解解渴。妈妈看出我的小心思,叹了一口气。我立即自告奋勇地站出来说:妈妈你买吧,我来拿!我先把西瓜夹在腋下,但是西瓜太滑,这个方法行不通;接着我把西瓜扛在肩膀上,可西瓜还会滚,这个办法也行不通;最后,我只能把西瓜抱在怀里,就像怀里抱着一个小娃娃。
就这样,妈妈手里拿菜,我怀里抱着西瓜。回家的路上,我们身旁的人都说我是个好宝宝,能帮妈妈拿东西,能帮妈妈分担了。我听见了他们的话,心里十分开心,我把西瓜抱回了家。妈妈在切西瓜,我连忙跑到房间跟奶奶和弟弟讲了今天我和妈妈在路上发生的有趣的事。讲完后,奶奶也夸我是个好孩子。
啊!这件事真让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