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回到故乡初一作文
在一个下着沥沥小雨的阴雨天,我背井离乡。可二十年后的一天,我决定回到远离已经的家乡看看。
早上,我风卷残云的吃了几口饭,就带着我的机器人D0067踏上了回乡的路程。过了几个小时,我便又了踏上片结实而又谙习的土地。我走进了村庄一看,目瞪口呆,认为自己找错了地方,可我的GPS上显示着潍坊,于是,我怀着兴奋和疑惑走了进去,刚走到大门口便听到一串急促的脚步声响这边传来!我急忙向前预备看个毕竟,
结果和那个人撞了个满怀,我一看便惊喜的叫起来:三姨!三姨一看是我便赶快说:洋洋,你可到了!我怕你
找不到家门,所以来这里接了你好几趟了。我想:我昼夜思念的地方怎么会找不到呢?可是一进门,里边的样子更是令我张口结舌。一排排柳树整洁地站在路边一摇一摆,似乎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我这个看似是来客的人。乡间的小土路已经变成了又平整又宽广的柏油马路。以前歪七扭八泥瓦房已经变成了一座座锦绣的小洋楼。以前的荒草地已经开辟成了一个健身器材场,一些小朋友正在玩耍。到了!三姨告诉我,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在吃了一整理丰硕的家常菜后,我开车来到了自己的母校。
哇!这里的变化太大了!以前尘土飞扬的操场竟变成了又软又厚的纳米操场。以前窄小的教室已经变成宽敞明亮的甲级教室!这不禁让我想起儿时和同学在操场上玩闹的情景。那是多么的令人怀念呀!
到了晚上,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我既认识又目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