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作文300字之四
我的家乡在安徽,那里是个四季分明的地方,我最爱的就是家乡的深秋了。
家乡的深秋生活节奏慢了许多,乡亲们不必像春夏和初秋那般起早贪黑,忙着播种、浇水和收获。他们只需在太阳升起之后,扛着锄头、铁锹去地里除除草、翻翻地就行了。偶尔去看看田间的小麦的长势怎么样。不过菜园中还是十分热闹的,青菜、萝卜和菠菜经过了秋霜的考验,都长得十分茂盛,也愈加成熟。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山芋了,生怕人们注意不到,一个个都钻出了地面。
深秋的天气是十分干燥的,很少降雨,所以池塘中的水位下降了不少,你一眼望去,有时不但能看见肥硕的鲤鱼,还能看见露出小角的莲藕。你用手一拽,就可以拽出一小截。洗净一吃,鲜嫩可口。
我最喜欢的就是在这个萧瑟的秋季,去菜园摘一些扁豆,回来要妈妈烧着咸肉吃。那味道,棒极了。
我喜欢安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