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作文300字其四
昨天,我路过小路的时候,小路还很干净。今天,小路怎么这么脏?我想了想说:"明白了,可能是小朋友把吃了的垃圾随手扔在地上,所以小路才这么脏。"
这些垃圾给我们带来了危害。有哪些危害呢?我想了想说:"知道了,它可以破坏土壤,污染江河。"我先来介绍破坏土壤吧!我们在吃零食的时候会把垃圾扔在花坛里,这样垃圾就吸走了营养,这样花草树木就会枯萎或死亡。我再来介绍污染江河。平时有些人把垃圾扔在江河里,小鱼小虾就惨了。
我们就在想怎么清理垃圾。我发明了一个吃垃圾的能人,那个能人叫垃圾箱。垃圾箱会自动把垃圾分为两类:一类可回收垃圾,可以进行回收利用;一类不可回收垃圾,要及时进行焚烧掩埋。所以,我们要把这种垃圾箱放在各个角落。
我还在报纸上登了一个广告。广告是这样写的:我们要保护环境,不然我们就只能生活在垃圾堆上了。有句口号是这样说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所以,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为保护环境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