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绿色的心情绿色的家之
绿色的春风拂过大地,温柔的小草、柔嫩的树叶、慵懒的大山仿佛一夜间焕发出活力,披上了绿色的外衣。这一切感染了我,我心中那环保的绿色心情也荡漾开来。
共创绿色的生态环境逐渐越传越响,我们全家也积极地响应号召,下面就是我家环保节能的小妙招:
让我们先从卫生间着手吧,你别看卫生间面积小,设备简单,这里却像个污染基地。那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摸索进了卫生间,“哎呀”,差点让一个庞然大物给绊了一跤,我睡意全无,定睛一看,原来是个盛满污水的大桶。我气愤的要将水桶里的脏水倒掉,妈妈连忙跑过来拦住我,“这水是用来冲马桶的”。原来这个大水桶是专门用来接洗脸水、淘米水、洗衣水等,攒着冲洗厕所。以前看着白花花的水就这麽冲走了真让人心疼,现在充分节约了宝贵的水资源,解决了卫生间用水的大问题。
再看看厨房吧,洗菜的水被贮存在厕所的水桶里,一顿饱餐之后,水龙头愉快地倾吐着洁净的水柱,冲洗着油迹斑斑的碗筷。月光照着瓷碗,流淌在碗底的水滴格外清亮。细心的姥姥总会提醒我这个“洗碗大将军”少用些炸药——洗洁精。这样冲洗过碗的水可以被重新利用,厨房的环保问题被智慧轻松解决。
卧室的夏天的夜晚何必让空调可劲浪费,小扇子摇一摇才更有滋味。由于空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与氟利昂,这些气体仿佛一双大手,撕扯着蓝天。为了响应我家低碳环保的号召,最怕热的爸爸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今年夏天不开或少开空调,每人配备一把扇子。爸爸荣升为空调监督员,把我们的欲望遏制住,卧室的治理也巧妙完成。
阳台是家里一道风景线,春天一来,这里仿佛成了花儿果儿们展示的平台。膀大腰圆的“富贵满堂”长出小绿叶,一簇簇的,等待着小红果的出现;肥嫩的“仙人球”淡然的成长着;小巧玲珑的“迷你番茄”冒出一颗颗嫩芽,快速生长着。阳台就像一个天然氧吧,呼吸着新鲜空气,满眼绿色很是怡人。
我们所做的这些虽然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让绿色环保的理念常驻心中,多发掘生活中的环保小窍门,草芽会更亮,嫩叶会更绿,生活会洒满金色的阳光。
我爱绿色的心情,绿色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