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我心中的绿色城市范文
绿色是生机勃勃的象征,是文明的颜色,一提到绿色,人们会不约而同地想到环保,绿色城市就是环保城市。
在我心中,绿色环保的城市是最美丽的。在这座城市里,涟水河清澈见底,水中的鱼儿成群结队地追逐嬉戏,河两岸绿树成荫,鸟儿们在树上欢快地唱歌。这里的天空比别处更可爱,像蓝缎子一样美丽,蓝蓝的天空飘着雪白的云儿,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心旷神怡。
我心中的这座城市里,处处都是绿树红花,宽阔的马路两旁种植着四季常青的树木,树荫下绿油油的草地上点缀着一簇簇五颜六色的花儿,引来无数漂亮的小蝴蝶和勤劳的小蜜蜂,人和自然相处得如此和谐。没有刺鼻的汽车尾气,没有散发着臭味的垃圾,空气如此的清新,环境如此的美好,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城市啊!
再看看我们现实生活的这座城市,天空灰蒙蒙的,苍白无奇,树叶枯黄无比,小草小花低着头无声的哭泣,汽车和工厂排出的废气弥漫着整座城市,随处可见的垃圾散发着腐烂的气息。虽然近年来政府越来越重视环保,也做出了不懈地努力,公共汽车普及了环保电动车,工厂的废水废气必须经过处理达标排放,城市的绿化建设越来越普及,环卫工人和新型环卫车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为我们创造美好环境付出辛勤的汗滴,但是一座城市的美好需要全城人民地共同努力,只有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一座绿色城市,都愿意为实现绿色环保城市做出自己的努力,自觉将垃圾分类入池,爱护花草树木,爱惜公共设施,绿色环保出行,我们的绿色城市梦想才能尽早实现。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不久的将来,我心中的绿色城市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