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上网利大于弊,上网本来就是为人们学习而创造的。上网不仅让我们开扩视野,增长知识,放松精神,还能让我们交到更多朋友。我不否认有些人上网入迷,造成一些悲惨的事,但只是少数而已。我们不能以小见大,要从事物的根本看问题。世界上那么多人上网,大部分人是用来做自己的事业,如果上网弊大于利的话,那么不是天天发生惨案,但我们都只见到几件事而已。毕竟现在是一个信息时代,在网络上查找自己所需要的资料是必要的,况且,在平日的紧张学习中神经一直紧绷着,上网有限制地玩游戏是有助于大家放松自己的,现在的学习不仅要上课认真听讲,还要在课后多看,上网就可帮助大家多看些资料,当然那要是正确的当然,网络也只能是大家的一种使用工具而已,决不能把它当作是生活的一部分,更不能沉迷于此,上网也必须是以健康的心态开对待,要有限制。且上网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放松心情,上网可以查资料,听音乐,看电影,聊天,能完善自己的性格,扩大交友范围,丰富业余生活,只要有限制,利就会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