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写人作文题材:杨老师的泪
杨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她长着一双美丽而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这双美丽的大眼睛能看清我们四(2)班的同学在想些什么。
可这双美丽的大眼睛却因为我们而流泪了。有一次在语文课上,同学们都在教室大声说话,杨老师苦口婆心的劝了同学们许多遍,可同学们就是不听,因此杨老师一气之下把全班同学都轰到了操场上。过了一会,我们派几名同学去班里侦察,才知道杨老师正在讲台上掉眼泪,同学们的心像被刀子扎了一般难受。
于是,全班同学排好队默默地向教室走去..
还有一次,杨老师在教室里批改试卷,一直到中午两点多还没改完,我心想:老师肯定还没吃饭,于是我就从家里带了些饺子迅速向学校跑去,怕饺子凉了就不好吃了。
当我赶回学校把饺子递给杨老师的时候,她还一边推辞一边说:不用了!不用了!于是我便急快的把盛着饺子的饭盒放在桌子上,就快速的跑了出去。
因为怕杨老师不吃饺子,我和几位同学扒在办公室的门边上,偷偷地从门缝往里看,只见杨老师边吃饺子边抹着泪水。我和几位同学相对无语,默默地回到了教室。
就在那一刻,我想到了许多许多.......
我想起了在刚上一年级时,老师您抓着我们的小手教我们写字;想起了您利用下班时间带着我们练习跳大绳,使得我班大绳蝉联年级第一;想起了您的嗓子嘶哑的几乎发不出声音时,还在坚持为我们上课;想起了我们调皮捣蛋惹您生气时,您那憔悴的面容;想起了我们进步时,您给我们的每一个拥抱!您为我们做了许多许多,可我们却从未感动过!
杨老师请原谅我们的不懂事,以后我们一定会遵守校规、班规,认真学习,再也不让您因为我们而流泪,而是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上学的路上,我发现很多人不约而同地戴上了口罩,我很不解。后来,我看到整个路上都是许多许多的雪白的东西漫天飞舞。原来是这个雪白的东西让人们戴上了口罩。
晚上,我和爸妈出去玩。路上车灯一照,灯光里有许多像雪一样的“毛毛”在到处乱串。妈妈让我观察,我这次只好认认真真地细心观察。突然,一个小毛毛飞到我的脸上,我拿下来一看,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啊?”妈妈说:“这是杨絮。”“那它又是怎样产生呢?”我又问道。妈妈解释说:“可能是杨树的种子破了,就产生了杨絮吧。”
我心想:“妈妈说的有可能不对,我还是回家上网查查吧。”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终于看到了答案:“杨絮是一种多种子的果实,成熟时干燥分裂,分成数瓣,种子便随之散出。种子的基部围有一簇簇的丝状长毛,随风飞舞,找到自己能生长的地方就落下来,它们就这样一代代繁衍下去。”
我终于发现了杨絮的秘密。
今日作文: 作文(篇四)
严寒的冬天过去了,期盼已久的春天终于来了,我最喜欢春天的风。
春天的风像棉花一样柔柔,吹在脸上惬意极了!风儿带着阳光的味道,土壤的味道还有小花、小草的味道,飞向大天然的每个角落。
春天的风像心灵手巧的姑娘,手拿着调色盘画着一幅锦绣的画。春姑娘用画笔在柳枝上点出了嫩芽,一条条嫩绿的柳枝,像奼女们在东风中摆动着婀娜多姿的身体。春姑娘用粉红色点缀了桃花,期待秋天结出香甜可口的果子,黄色是给迎春花的。春姑娘把青色给了小草,小草从泥土里钻出来,发出淡淡清香。
春天的风像一个小闹钟,叮铃铃,叮铃铃,唤醒了冬眠的小动物们,它们一个个的跑出家门去玩耍。春天的河流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水草空地空闲间游来游去。春天的风还提示着人们脱掉沉重的外衣,换上了颜色鲜艳,轻薄的服装,催促他们纷纷走出家门去踏青。
春天的风唤醒了万物,到处都是香气宜人,多彩多姿的景象,人们也开启了新的糊口。
作文:跳绳(篇四)
我真是太聪明了!我竟然学会了双绳跳!
下午第三节课是课外活动,老师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学会一种花样跳绳。我们本来打算跳大绳,结果老师要把两个大绳合在一起,一个反方向,一个正着的,这可难倒我了,因为,我根本不会跳。
开始甩了,在排队的时候,看着别人跳的挺简单的,心想,别人都能跳成,我肯定也能。到我了,我看着两个绳在我面前飞来飞去,我有点害怕。我犹豫了一大会,找准时机,跳了进去。我刚跳进去,两个绳就缠在了一起,唉!我怎么这么笨!我又试了饥次,还是跟之前一样,没有一点进步。
我不气馁,接着跳。这一次,我竟然跳了四五个,这真是个奇迹。不过我跳的有点慢,跟不上绳的节奏,所以断了。
我又跳,这一次,我竟然没有断。我一边跳,一边看着张嘉乐,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我笑的像一朵花一样,开心极了!
哈哈!我学会了跳双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