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在行动作文600字wps版
自从学校开展了“知恩在心,感恩在行”这次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生我养我是多么得辛苦,每天都要对我悉心照料,百般呵护。所以,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他们。感恩节下午,吃过晚饭,爸爸妈妈都已经很累了,我自告奋勇地说:“今天我来洗碗!”爸爸、妈妈高兴地答应了。我像妈妈一样戴好围裙和护袖,便开始洗碗。我打开水龙头,先把碗里的残渣冲洗了一遍,然后把洗洁精捏在洗碗巾上,一股薄荷味的清香扑鼻而来,我想:用这种洗洁精擦过的碗一定很香、很干净。
我正陶醉在这清香里的时候,妈妈问我:“小雨,洗得怎么样了?”我连忙喊道:“正在洗呢!”我拿起一个碗,把里边擦干净,然后小心翼翼地翻过来,把外面也擦得干干净净的,好滑呀,差点把碗打碎了。当我擦完所有的碗,正要把洗洁精冲干净时,才发现筷子还没有洗,于是我又把筷子仔细地擦了一遍,并放在双手中反复搓洗几下。最后,我把碗筷用清水冲洗干净。大功告成了!爸爸、妈妈看到我洗得干干净净的碗筷,都夸我长大了,能帮父母干家务了。
听了爸爸、妈妈的夸奖,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妈妈的颈椎不好,累了就头晕、恶心,有时连饭也不吃,就躺在床上。看到妈妈难受的样子,我就去给妈妈按摩,捏捏脖子,捶捶背,每次累得手都酸了,就给妈妈拔拔罐,妈妈的身上被拔罐拔得又红又紫,还起了很多小水泡。我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咱们不拔了吧!”妈妈说:“没事,这样我还好受些。”按摩完以后,我问妈妈:“好点了吗?”妈妈说:“好多了!”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轻轻地给我一个吻,这吻里包含着许多:有高兴、夸奖、感动……
我们带着乐器,穿着仪仗队服,来到了镇政府。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空旷的平地。准备了一段时间后,门口开始有人舞狮了,鞭炮声也响起来了。老师急匆匆地跑过来,告诉指挥要开始演奏了。不散的宴席开始了,我赶紧握紧鼓槌。新兵和他们的家属进来了,我们就开始演奏了,鞭炮声、鼓声、号声和鲜花队的“欢迎”声,如雷鸣般响起,都盖过指挥棒上的铃铛声了。指挥用全身力气挥舞着指挥棒,动作十分坚定有力。我隐约看到他的头发都湿了一大片,也不知是热的还是是太用劲了。我看到他这么专心,也不忍再分心了,我应该为我是仪仗队队员而用尽全力。
奏到一半,新兵都还没送完,就突然下起了大雨,雨如一颗颗石子,向我们投来。雨水从我的帽子上滑落到我身上,一阵凉意袭来,我咬紧了牙,雨水又溅到我的眼中,但我只能眯一眯眼,继续用标准的动作击着鼓面。雨水已经沾湿了鼓槌上的毡布,我更使劲地挥起了鼓槌,重重的敲击着鼓面,溅起一小片水花。不过我们还有帽子挡雨,鲜花队就更惨了,他们穿着短袖短裤都成了“落汤鸡”,还要热烈地喊着“欢迎欢迎”。但我们对新兵的欢迎和崇敬并没有被雨水冲走。
为新兵献完花,又送新兵离开后,我们总能回学校了。虽然全身都湿透了,但我们对新兵的庄重和崇敬从未散去。这次送兵虽然有苦有甜,但我们还是坚持送完了新兵。这些新兵以后将会报效祖国,所以我对他们感到由衷的敬佩。我为我是仪仗队队员而感到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