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秋》作文500字
乡村的秋天
清早,天上下着蒙蒙细雨,我和爷爷漫步在乡村小路上,弯弯曲曲的乡村小路上,点缀着芬芳的野花,我弯下腰,摘下一朵,野花的芬芳和秋天的气息在空中弥漫。不一会儿,我和爷爷就来到了一个果园,爷爷说这是邻居家的,可以进去参观,我欣然答应了。
走进一扇大铁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葡萄园,一排排葡萄架整整齐齐,我连蹦带跳地跑过去,哇!绿油油的叶子下面挂着一串串紫玛瑙般的葡萄,十分诱人。凑近一看,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紫葡萄,挨挨挤挤,可爱极了!我轻轻地摘下一颗,剥开它紫色的外皮,露出了珍珠似的果肉,放入口中。嗯,真甜啊!一边吃一边不住地欣赏着美丽的风景。
我发现葡萄园旁有一片更大的苹果园,里面有红彤彤的花牛苹果,咦,为什么有黄苹果?我问,爷爷回答:这是黄香蕉苹果,它的外皮是黄色,口感比较面,像香蕉。苹果园里,叔叔阿姨们正在摘苹果,果子堆得像小山一样高,还有一个大哥哥正忙着直播卖苹果,一分钟就卖出十几箱呢,爷爷感叹道:网络真发达呀!记得以前都要去城里卖,早上天不亮出发,步行担担子或手推架子车,五六个小时才能到达,现在社会好了,时代进步了,人民生活富裕了,真好!我也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对着镜头一口咬下去,白色的果肉里流出一种香甜的汁液,让人齿颊留香。我忍不住夸赞道:正宗天水花牛苹果,大家快来买呀!逗得大哥哥为我竖起大拇指点赞。
接着我和爷爷来到了旁边的田里,看这块田小里面可藏着许多宝藏呢!金黄金黄的玉米,不起眼的黄豆以及形状各异的红薯,爷爷说烤过的红薯会变得柔软又香甜,于是,我央求爷爷快点带我回家烤红薯去
秋天真美,乡村的秋天更美!
作文:秋颂(经典版)
秋天的美,美在一分明澈。
有人的眸子像秋,有人的风神像秋。
代表秋天的枫树之美,并不仅在那经霜的素红;而更在那临风的飒爽。
当叶子逐渐萧疏,秋林显出了它们的秀逸,那是一分不需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俗世繁华的孤傲。
最动人的是秋林映着落日。那酡红如醉,衬托着天边加深的暮色。晚风带着清澈的凉意,随着暮色浸染,那是一种十分艳丽的凄楚之美,让你想流几行感怀身世之泪,却又被那逐渐淡去的酡红所慑住,而情愿把奔放的情感凝结。
曾有位画家画过一幅霜染枫林的《秋院》。高高的枫树,静静掩住一园幽寂,树后重门深掩,看不尽的寂寥,好象我曾生活其中,品尝过秋之清寂。而我仍想悄悄步入画里,问讯那深掩的重门,看其中有多少灰尘,封存着多少生活的足迹。
最耐寻味的秋日天宇的闲云。那么淡淡然、悠悠然,悄悄远离尘间,对俗世悲欢扰攘,不再无动于衷。
秋天的风不带一丝修饰,是最纯净的风。那么爽利地轻轻掠过园林,对萧萧落叶不必有所眷顾--季节就是季节,代谢就是代谢,生死就是生死,悲欢就是悲欢。无须参与,不必流连。
秋水和风一样明澈。点秋江,白鹭沙鸥,就画出了这分明澈。没有什么可忧心、可紧张、可执着。傲杀人间万户侯,不识字烟波钓叟。秋就是如此一尘不染。
闲云野鹤是秋的题目,只有秋日明净的天宇间,那一抹白云,当得起一个闲字。野鹤的美,澹如秋水,远如秋山,无法捉摸的那么一份飘潇,当得起一个逸字。闲与逸字,正是秋的本色。
也有某些人,具有这分秋之美。也必须是这样的人,才会有这样的美。这样的美来自内在,他拥有一切,却并不想拥有任何。那是由极深的认知与感悟所形成的一种透彻与洒脱。
秋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却是淡泊的季节,它饱经了春之蓬勃和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它把一切的赞美与宠爱都隔离在澹澹的秋光外,而只愿做一个闲闲的、远远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