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秋》作文500字
送走了热情奔放的夏,秋悄然打开紧闭的窗户。望眼世界,又是一种别样的画面。
陶醉一夜接受秋雨洗礼过的山村,早晨的空气格外的清新还央夹着新翻的泥土的气息,酝酿着落叶花瓣的特有香味。啊,一切是那么的美好!鸟儿在皂荚树欢愉啼鸣迎来隐藏山那边的新日,当阳光挥洒大地的时候,寂静的山村开始热闹起来了,朴实的农民又将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撕下旧日历——秋分,不枉春播种夏施肥,秋迎来了丰收的祥和。
走在田野上,黄澄澄的稻杆高过了你的裤头,人仿佛置身于海中,浓浓的稻香袭鼻而来,何等惬意。此时,你会听到从四面八方传来响亮的号子,那是喜悦的的象征,农民们开始收割,一个个哈着腰握着镰刀利索地割下那一拢拢稻穗,豆大的汗珠在阳光下闪着晶光,挂在那黝黑的脸庞上,可是他们似乎并不感到辛苦、疲惫,这似乎是一种享受,他们在享受大自然的恩惠,自己的劳动成果!
到了晚上,他们会为庆丰收办个村宴。村里的男子爱喝酒,大碗大碗地斟酒,一饮而尽,然后摸摸胡子,抹抹嘴,酒融化了一天的劳累,燃旺了他们的生命之火。号子是魂,酒是胆,这才是生活,实实在在的生活。
晒干了的谷垛成了我们孩童的玩耍天地,我们玩游戏,捉迷藏,在垛上打着滚,玩得不亦乐乎。累了,就躺在谷垛上,凝神仰望着那蓝的深邃的天空,是秋日独有的魅力。偶然飞过一队过冬的大雁,恋恋不舍地飞往南方,或许那声声悲鸣是在向我们告别,又像是在说:我们明年春天再还故土。
啊!我爱山村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