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季节在这时间的轮回里一季又一季的交替着,我们又驻足在了秋天里。
秋天用灰色代言,满目苍凉。干枯的树枝在瑟瑟的秋风中苍老而无奈地摇着,不舍地拍动着他的“翅膀”,仿佛在挽留每一片叶子,企图要停驻在过去的快乐里,但叶子终究还是松开了手,片片落叶就这样,旋转着、追逐着,如蝶飞舞,微笑着与树挥手告别后,以最优美的舞姿落下。树与叶的情意令我有一种要落泪的感动。此时,又一阵秋风吹过,吹散了落在地上的叶子,不禁令我伤感起来。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逐还是树的不挽留?无从知晓,叶子最终轻轻地落入了大地的怀抱。
也许秋只把它的凄美吝啬地眷顾给了女词人,便有了“寒日萧萧上锁窗,梧桐应恨夜来霜”“断香残酒情怀恶,西风吹衬梧桐落,梧桐落,又还秋色,又还寂寞”的精美佳句。又能有几人能写出这般凄凉婉约的文字,把萧瑟落寞的景象也变得如此有意境,有情趣?
世事的繁杂和封闭的心灵,也许羁绊了我寻觅的脚步,只在篇篇精美的文章中看到了秋的容颜,只在窗棂的夹缝中闻到了秋的气息,只在夜深人静时,从隐隐传来的风中听到了秋的声音。当我无奈地看着它的脚步离我渐行渐远,忽然间,竟想把它深揽怀中,深切地注视它苍凉斑驳的容颜,小心地把它收藏在我的书橱。我怎能眼睁睁看它离去,留下水天一色的蒙蒙烟雾。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是啊,秋,正在匆匆离去,可残存的记忆却像那不老的松柏,顽强的驻守在我的心窗,看啊,落英缤纷,流水东去,澄澈江天,万里无云,让那些忧伤的雨化作小溪,让那些开心的风渐吹渐近,让那思念的月永远不缺,让幸福的歌没有止境,悄悄封存吧,酿成美酒,在春天来到时,开启最美丽典雅的心愿,为万紫千红散发最浓郁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