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如一场戏,要看主角怎么演
北京这个城市,是多么让人渴望的城市。它是我们祖国的首都,它是我们的骄傲。
北京这个城市,有多少人在这里跌倒。又有多少人在这里立正。
北京这个城市,是一个残酷、可怕、风寒、寂寞的地方。
离开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城市,来到一个自己向往、渴望的城市。它就叫北京。现实的残酷让我们都没有办法去选择自己的人生,没有办法去选择自己的路。在这里大多都是外地的路人,原本的北京人又有几个。这里是一个金钱的城市,是一个可怕的地方。
在这里没有能体会到原本的欢声笑语,只能听见冷冽的寒风在吹打的着自己。夜晚很快的到来,走在大街上眺望这这座城市,原来它是真的很美。但是我不属于这里。
我是一个山东人,很简单来到这里,那就为了钱。现在是一个金钱的社会,没有钱是寸步难行。在我坐上火车的那一刻,我注定了不能回头。因为每个人都知道,既然出来了就要拿点什么回去。很简单的道理,在火车行驶的路途中,我静静的望着车外的风景,原本激动、火热的心突然安静下来。想想自己真的要一个人去面对一个做陌生的城市,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一群陌生的人。静静的闭上眼睛,过去的点滴时光会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有点困了,去自己的卧铺睡觉,但是怎么都睡不着,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这种滋味让自己很难受,心里很委屈。这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太多,太多不想走的路我都去路过了,太多的累、哭、痛在我的心里。
在这里一个月了,这已经到了冬天。冬天更加的冷,更加的让自己的心孤独下来。回想这一个月走来,没钱饿了的时候就用热水来冲涮自己的胃,没有钱吃饭了就用二个馒头来填饱自己的肚子,为了省钱吃一个星期的包面。什么事情都需要真正的自己去做,因为这里本来就不属于你。每天晚上闭眼要睡觉的时候都会睡不着,在不经意的举动中就会想起以前在山东日子的画面。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一句话,当你失去了以后才懂得珍惜。在山东的那段日子不懂得去珍惜,不懂的去好好的度过每一天。你可以不想吃就不吃,不想玩就不玩,但是在这里却不一样,什么都用去算,什么都用去用数字。过去的都让它过去吧。神马都是浮云。
其实很多人来北京的人都和我一样,都是为了生存,为了金钱。北漂是很流行的二个字,但是谁又真正理解这二个字的含义,很多人认为北漂不就是去工作嘛,到哪里不都一样嘛,呵呵现在我认为错了。这里与其他的地方不同。在这里会很快的让你成长,会让你比别人更多一个心眼。
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更好的明天,为了自己的父母。我们要去真正的奋斗,真正去打败这个社会的残酷,我们要去勇敢的挑战,坚强的生存。
现在还年轻、以后指不定谁辉煌!
在这个大千世界中,万物都值得被感恩。不论是郁郁葱葱,遮阳蔽日的绿树,仍是含辛茹苦养育着我们的父母,都是我们所感触感染到的温情,由于他们的精神和步履,我逐渐成长,今非昔比。与我形影不离的你,老是能助我“更上一层楼”——知识。
自从降生起,我就与你结下了不解之缘。以前的磁带播放机,老是在绘声绘色地播放着童话故事,老是被跌荡放诞起伏的语气所吸引,后来又由于变化莫测的情节所打动。你逐渐成为我心头上难以割舍的一块肉。你的首次亮相指引我走入了面前神秘的世界。
心智的逐渐成熟,我便走入了学习生活生计,而这漫长的岁月都是为了追求你那遥不可及的脚步。我学习了语文,让我沉醉在古人“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闲暇时光;学习了政治,让我推波助澜关心国家大事;学习了历史,让我了解积厚流光的古代文化;学习了物理,让我感触感染到天然的妙不可言……我越来越感觉到你与我息息相关。
你看不到,却需要我的收藏。一年一度的考试总要来临,便到了你大显身手的时候。答题卷上如同被悬崖层层截中断的横线仿佛相隔千里,但有了你的搀扶,一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可有事你的身影又是那么若隐若现,只好经由我的“软磨硬泡”再次“请”了回来。日复一日,你也会“不请自来”,助我推波助澜。
你让我懂得了数不胜数的人生道理。你让我了解到世间的是长短非,懂得了什么是待客之道,懂得了什么是真诚相待,什么是善良的心。考试的一次失利,你成为了我的指路人,你告诉我“有志者事竟成”,我被你所激励,坚定不移的决心使我一次次战胜了自己。光注重学习而没有锻炼的我,你告诉我“身体是革命的成本”,我开始咬牙挺进,终于不负众望。
你我素未谋面,但我却在你的陪同下成长,我的人生由于你而绚烂。我只想诚挚地对你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