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已经年过七十了,对电脑的操控也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但她仍是看有关电脑的书,从中学习知识。
有一天,我疑惑不解地问:“奶奶,你的电脑水平都这么好了,为什么还要再学习电脑呢?”奶奶带着坚定的语气对我说:“活到老,学到老,我之所以要看书,就是为了在书中寻找答案,学习新知识!”说着,她搬来了厚厚的十几本电脑知识的书。我看了后,大跌眼镜,心底暗自敬佩道:奶奶真执着,为了学电脑,竟然看这么多书,要是我的话,早就没了耐心。
接着,奶奶叫我过来看她用最新学会的QQ和刚结识的老年网友视频聊天。没想到奶奶这个老年人的脚步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这种执着追求的精神果然很有用,竟使奶奶从一个退休医生变成了一个“老年电脑高手。”
突然,一阵铃声响起,原来奶奶用“淘宝网”购的几本电脑书到货了,奶奶一拿到书,就专心致志地读起来,一小时过去了,二小时过去了……奶奶仍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
看,这就是一个追求知识的奶奶!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奶奶!奶奶,我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