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阳光wps版
聊天的吵闹,映着台上同学认真朗读的发言加油稿;零食的气味,亦混着跑道边号令枪的烟;统一的校服,有着青春时期男生女生如阳光一般的活力,一脚蹬地,心中充满了无限的荣誉感,以及一丝莫名的神圣。活力,精力如取之不尽的阳光一般迸射出来,跑道上一个个背着希望的背影,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运动会上的阳光找准了时机,变得毒辣,照在坐的懒懒散散的人群中,不停走动的人显得分外明显。班长就是其中一个。班长是一个长得非常普通的女生,可手拿名单,中等身材,短发的她,甚至是平凡到普通的她,却如同太阳,有着最明媚的笑,有着如同太阳一般的凝聚力……
望了望班长的背影,一个非常普通的女孩手中拿着字典大小的成绩,微微侧过脸来,向着旁边的一位同学勾了勾嘴露出一个优美的弧线,留下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不知为何,想起了之前与她的一次对话,“班长啊,你不累么?”“可是我是班长啊,班长就要做这些事啊……“”对了,班长,你知不知道自己在班中是像太阳一般的存在发着光,可以教教我要怎么做吗?“”咦,太阳一样什么的我不知道,我只是做好了自己手上的所有工作,承担了自己肩上背的责任,你说的发光,我也不会,不过,做好自己,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做到问心无愧,大概也就是了吧,这样说不定哪天你就成了别人的太阳……“
班长朝着这边走来,阳光在她脸上勾了一圈过于刺眼的线,映的她那平凡无比的脸庞有了一抹神圣,有些失真。我站起身,顶着阳光,向她手中递上了刚完成的发言稿。
看着她明媚的笑,或许我们都已做好了拼搏的打算,随着枪声打响,同样大小的女生们冲了出去,耳畔是自己写的发言稿,活力与阳光,我们已做好了自己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