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一个富含哲理又象征着最高的生活态度的词眼。正是有了简与单的完美结合,才使难事化易,使人从逆境走向顺境,使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简字篇
简不是简略、轻易,而是看淡生活的不如意,让内心简朴归真。
父母很喜欢在假期出游,特别是亲近大自然的山水,为的就是在繁忙的工作之后为内心寻找最恬静的休憩之处,或是让自己在失意中寻找重新振作的活力。我也爱随行,因为那些山山水水的确触动着心,能够让人收获一份与都市嘈杂别样的宁静。
那是一次在失意的经历后,我有些闷闷不乐,在父母的建议下,我随他们来到雁荡山,楠溪江边,在林间小姝的家园去追寻大自然的踪迹。看到灵峰,灵岩或似狮似虎,如梦如幻的模样,看到石桅岩上奇石屹立的姿态,特别是看到江边清莹空灵的活水,我似乎忘却了心头的烦恼,抛却了前几日的忧愁,用一颗简朴、眷念的心回归自然的怀抱,享受天工赐予的别样风景。似水一般,我或许不该愁于平滑小事,只该静静地流淌,一路采撷,用简朴而不失追求,多情而不至常叹的心在这社会上生活。我应当做到简,这并不是难事。
单字篇
单字不是单薄、微弱,而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生活方式,能够让自己在混淆百味,复杂臃肿的社会依然纯洁。
总是抱怨着生活苦、生活累,上班族如此,学生也是如此。由于学习压力的日渐增大,叛逆心的日益加重,许多同学失去了朝气,萎靡不振,每天晚自习经过笔、纸的战斗后,听到铃声,都如残兵败将般想要栽入被窝。我也时常困扰于难题,时常因为脑细胞的过分利用而疲惫不堪。想起那些诸如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的话,觉得本应欣欣向荣的中学生活毫无鲜活滋味。但真是如此吗?多少人在社会上奋勇拼搏着,在金融、医学、体育、竞技、文艺革命的战场上奋斗着,为的是自我有朝一日能够取得成就。就让压力变成动力,同时用平和的心态在学习之路上一路挺进!不要羡慕那些社会青年,我们要在适合的时期做最适合的事,过早地摘下青果尝到的是苦涩的滋味,保持一颗纯洁的心,不要让复杂的生活打得自己不堪一击,要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挑战,那便是单,一种卓越的追求信念。
简和单的完美促成那些迷惘逡巡在人生路口的人们能够多一份平和,积极的心态,尽管这纷乱的世界有太多的坎,但简单的心会使一切难事变得容易,我们不是生活的弱者,我们的生活需要自己主宰,一个简,一个单,愿你我内心保留一份简朴纯真,但满怀的是火热的追求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