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为了自己隐藏自己作文之一
鸡能够模仿鸭游泳,甚至比鸭游的好。可想而知......更何况是人了,每个人都具有天生的模仿能力,长期与一个外向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外向,长期与一个内向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内向。
虽然我知道这些,但是我还是无法容忍别人从自己身上学到优点,无法容忍别人模仿自己。我害怕有人超过我,但我明明知道超过我的人有许多。
每次我不开心,长期和我在一起久了的朋友也会不开心,可能是我的心情渲染又或者是传染给了对方。我爱做我自己,每次什么什么,我都想要与众不同,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更多的人想要的不是做自己的与众不同,而是一味地模仿别人......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对于那些我的“敌人”,我是不会让对方太过了解我的,比如说,我的风格、我的性格、我的作风......就好像写作文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用破折号和省略号、喜欢用大家不熟悉的文字、喜欢写作文时翻翻字典、喜欢以开头优美引语......
这些只会对我而不利,只会让别人知道我的强点和弱点,所以我只会懂得隐藏。我有时候很后悔和我的朋友们诉说了太多知识、倾诉了太多故事,因此我们就像是连体胎——“心有灵犀”。
如果有一天,我成绩是倒数、如果有一天,老师讨厌我、如果有一天,我没有再可以学习的价值了、如果、如果......倘若有一天,ta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怎么办了?倘若让我的“敌人”知道了我的一切,那我岂不是一直吞声忍气?考场如战场,就好像是国家机密一样,无论怎样,竞争的学生都不能轻易相信一个和自己不分上下的对手,彼此绝对不可以真正地交朋友,因为那只会被“暗伤”,因为彼此已经知道彼此是自己的“敌人”,又怎会和自己的好朋友一样放下心交朋友一起玩呢?只有没有威胁的时候,才会以真心。所以,好学生千万不能和好学生交朋友,除非那是利用......
我被人讨厌也是应该的,因为我整天无所事事,从来都没有努力过,完全靠天赋混。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百分之一的天赋,然而,那百分之一的天赋更为重要,就好像一滴毒水可以使一桶水变成毒水......
传说中的好学生都很有心机,我不想和ta们一样,所以我喜欢疯狂追求自由,我喜欢和一些没有心机的朋友在一起,至于谁有心机谁没心机,我们班没心机的有班长和orange,超级有心机的是犯贱自恋狂和李mm......对于那些有心机的人,我还是小心为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我不是老师,我只是学生,一名又好又坏的学生。我犯贱、我神经、我无聊、我可恶、我吝啬、我自私......我不想和别人分享我的伤心,因为那样不会有安慰和同情,只会得到歧视和嘲笑;我不想和别人分享我的秘密,因为那样心灵不会放飞闷气,而是拥有更多的闷气;我不想去到处说别人的事,那样伤害的不仅是别人而且是我自己......
在那些我认为的好朋友面前,我会犯贱、我会傻笑......我会毫不隐藏毫不保留地给予真心。但是对于那些我讨厌、对我有威胁、对我有伤害的人,潜意识告诉我要学会卑鄙,要把自己坏的一切全都展现,让对方也讨厌我,然后就可以开战了......
在学校里,友情和成绩想要同时拥有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每个人都会嫉妒,选择了友情就不能有成绩,选择了成绩就休想有真心的友情。可我两样都想要,因为我是完美主义者,所以我尽量真心,可ta们总是仗着我忍就欺负我,我怕我有一天忍不住了,又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也许两全其美的代价就是“忍”吧......
有的时候,为了自己,我会学会,隐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