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战胜自己才是赢家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漫长的15年就这样过去了,我们回首过去,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也许会为某一次考试的是失利而哭过,也许会因自己身上有残疾,被人笑话或者被侮辱过,但是我还要问,难道你们愿意成为别人的笑柄吗?你们肯定不愿意,那么,让我告诉你战胜自己,我们就是赢家。
高尔基曾经说过一句话:“人之所以会输,他只是没有战胜自己”。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同桌天生腿部就有问题,都是他的父母,接他,送她,每天都是这样,刚开始刚到我们班的时候,我们都笑话他走路的样子,不仅是走路,就连她说话还有点口吃,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不笑话他,也不再可怜她,而是对她产生了一种尊敬,因为我觉得可怜人家就是你对人家的一种侮辱,那我们和她成为要好的朋友,他摔倒我们把它扶起来,她走路困难,我们搀着她,他也渐渐地开朗起来,不再是那个每天下课,一句话也不说,也不出去玩的人,她战胜了心中的那份畏惧和自卑。
直到有一天,新来的老师,不知道他有口吃的毛病,让他上去演讲,她的脸红红的,慢慢地走上讲台,不知道在谁的带领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们给了他自信,尽管他口吃,但她还是战胜了自己,大声朗读,演讲完,她的泪珠在眼睛里打转…。他再一次了,证明了自己,尽管有缺陷,但我还是赢家。
作为一个残疾人,都能战胜自己,健全的我们该怎么做呢?遇到挫折的时候,努力克服,给予自己信心,心情忧郁的时候,在心里开导自己。相信自己,考试失利的时候,不要灰心,相信自己下次一定能成功。……做到这些,你就战胜了自己,你就是赢家。
同学们,人生有许多次的成功与失利,无论是成功时的喜悦,还是失败时的悲伤,都请记住:只要战胜了自己,我们就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