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次比赛600字
加油!加油!一阵震耳欲聋的声音再一次回响在我耳边,我的思绪也不由得坐着时光机回到了那天。前段时间班主任组织了一场活动三年级一班的男生在操场上举行一场拨河比赛。女生在旁边加油助威。虽然不清楚老师为什么大发慈悲让我们做游戏,但大家为这次难得的机会高兴地欢呼雀跃。
紧张的气氛充斥在操场上,似乎小草们都高高的抬起了头蓄势待发。我们有条不紊的进行赛前准备。红队由小华和四名男生组成,黄队由小军等五名男生组成,裁判由班长兰雨萱担当。一场精彩又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大家摩拳擦掌,你看小华手抓着绳子,用力地蹬着左腿,仿佛脚下生根。右腿背微微弯曲,身子向后仰着。对面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双手死死地攥着绳子,咬着牙,用力地拉。此时站在一旁的啦啦队员们一个个涨红了脸,抬起双手扯着嗓门大声地呐喊:加油!加油!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会赢的!
伴随着声浪,比赛越来越激烈,只见绳子中间的红布条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像两只小鸡在争夺虫子一样。时间争分夺秒,瞧红队的红布条越来越靠近自己的领地,一、二黄队齐声呐喊,红布条又拉到了中间,双方势均力敌,不甘示弱。眼看倒计时,五、四终于在哨声停止的那一瞬间,红队取得了胜利,作为红队队员的我,随意地擦了擦头上的汗,看着大家的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仿佛绽开着的花朵。与此同时班主任把我们叫到一起,给黄队的同学加油打气,期待他们在下次的比赛中夺得头魁。
比赛结束了,之前紧张的氛围一扫而光,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此时此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老师是让我们从游戏中学到知识团结就是力量,失败了可以重新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