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啊!我终于等到了我期盼已久的星期五。这次兴趣选修课,我们要学做寿司。
随着舒缓的上课铃声响起来,我们迫不及待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材料,动起手来。黄老师笑着打断了我们:“难道都不用我教了吧?”我们这才反应过来,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看她作示范。
终于可以自己动手了!我戴上手套。把寿司帘铺在桌布上,我特别注意到老师在示范的时候把绿色的一面朝上。接着我把海苔平放在帘上,边角对好。紧接着,我抓了一勺寿司饭铺在海苔上,开始给饭做“按摩”,“饭放多了,还是少了啊?”我一时拿捏不准,直在心里犯嘀咕。
酸萝卜、黄瓜、火腿这些都是早已准备好的,我把它们依次摆放在饭上,为了更可口,我在上面轻轻洒了些肉松;卷寿司是很关键的一步,第一卷很重要,我小心翼翼地把竹帘弯过来包住,两只手紧紧握住竹帘,用力一压,再把竹帘放开,然后手推寿司卷,卷成一长条后,再次用竹帘把寿司卷卷紧,大功基本告成!
最后一步就是切寿司卷了。也别小看了切的环节,要想完美收官,切工很重要哦!下刀前先把刀沾下水,这可是个小窍门哦。我先把最两边的不规则部分切掉,,随后尽量大小均匀的把寿司卷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分装到盒子里,这样既好看也方便,一盒寿司就做好喽!之后,我趁热打铁,接二连三地又做了好几卷。
回到教室,我把我自认为最得意之作的那盒分给老师和同学品尝。没想到,他们对我的作品赞不绝口呢!
拥有笑声、拥有赞美、拥有成功感……即便做得不那么完美,却依然开心,也许这就是DIY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