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呼啸着吹过一群少年的脸庞,我屏息凝神,双眼直勾勾地盯着裁判员手里黑白相间的足球。一声哨响后,由对方队员先开球。
我迅速地后退了几步,守住后场。我司职后卫,是沁阳二中1703班男子足球队后防线上的尖兵。战场是容不得片刻分神的,队友很给力,将球抢断下来,我急速地又跑到前面,掩护队长。队长不愧是久经沙场的老将,面部自然,不一会儿就绕到了敌方门前,敌方来抢球,队长一个华丽的转身,躲开了对手,我打掩护,引开了他们的前锋。队长趁机,踢了一个完美的弧线球,敌方的守门员还没有反映过来怎么一回事,球进门!
顿时场外人声鼎沸,像炸开了锅。“三班!加油!三班!最牛!”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上半场1:1持平,下半场开始时,我们意识到了对手的强大,不敢掉以轻心。轮到对方发球了,只见敌方守门员托起球,使出浑身力气把球扔向我们的后场,我扎好马步,紧盯足球,不敢稍加放松,球离我越来越近,我用力一纵,用胸脯挡住了球。我的身体仿佛受了重创,疼痛难忍,这时,忽然出现了一只脚,向我们球门踢去,这时,仿佛时间停住了流动,在场的所有人都盯住这个球,把唯一的希望都寄托在守门员身上,可是,守门员没有守住这个球,球飞快的滚进了球门……
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我们并不灰心。毕竟我们努力过。在这场生死局中,我们并没有埋怨过谁,因为我们坚信,体育比赛重在参与,只要全力拼搏过,就无怨无悔!
作文:一次精彩的比赛(篇四)
“加油,加油!”从教室里传出了一阵阵的呐喊声,这是在干什么呀?原来,是我们正在举行一场扳手腕的比赛啊!
这次的比赛场地很是简单,就只有一张课桌和两把椅子。第一局,老师让我和小余比赛。等我俩的手都紧紧握住对方的手后,这一场较量就开始了。我的身子一直往左边使劲倾着,希望通过这个方法将对手扳倒。突然,我的手臂有一种又酸又麻的感觉,我的脸也感到火辣辣的,连耳根子也是一样的烫。我死死地盯着对手,他脸色如常,好似一点都没用劲。比赛在转眼间就结束了:他突然一使劲,我的手背就被死死地压在了坚硬的桌子上。从我的手背上,还时不时传来那一股凉飕飕的感觉。
因为小余和小祝成功打败了众多对手,所以他们成功进入到了决赛。
从外观看,小余的眼睛更大一点儿,仿佛能看穿对手的弱点。而小祝的手更大一些,好像在和对手居高临下地说:“你不用与我比了,比了也肯定是输的!”
比赛开始前,我们台下的同学也议论纷纷:有的自信地说:“小祝肯定赢!”而另外一些人也不甘示弱,说:“那可不一定,小余可是校田径队的成员,他也很有可能会赢得哦。”最后那几个人却平静地说:“你们别吵了,鹿死谁手,马上知晓!”
只听李老师大声宣布“开始”后,整间教师突然间安静了下来。但是这安静的时间也太短了,不一会儿,教室里就响起了“加油,加油”的呐喊声。小祝是一个十足的表情包:一会儿把脸涨得通红;一会儿眼珠子在眼睛里不停地转着……让我们捧腹大笑。这时,小祝在小余放松警惕的时候,偷偷用力地将小余的手用力地往下又按了按。就在小祝快要赢得时候,小余一下子回过了神来。忽然听见小余“啊”地大叫了一声吼,我们这些台下的观众都被他震住了,等我们回过神来的时候,小余已经牢牢地让小祝的手紧紧地贴在了那坚硬的桌子上。
在这次比赛中,我认识到自己今后要多锻炼自己的手臂,让它们变得更有力些;同时我也懂得了,我们在不知道事情结果的情况下,不能胡乱擦想,而是应该耐心等待事情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