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妈妈算不得俊男靓女,却把我生得人见人爱,超级帅气。如果一定要在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就是我比同龄人看上去稍显瘦弱,唉,谁让我对各种美食都提不起兴趣,一年年地不长个儿呢。爸爸妈妈常念叨:“咱家不会真出小矮子吧!”于是,他们的各种担心转化成许多乱七八糟的行为,给我喝奇怪的汤水,补充营养。最近,老爸不知又从哪里得到一偏方——膏贴,什么引火归元贴、健脾消食贴……乱七八糟的,给我买了一堆,说是调理好了身体就会有食欲。
膏药一买回来老爸就督促我贴好,肚脐眼上、脚底上……东一张,西一张,硬生生把我一帅哥贴得满身膏药味,更难受的是每次还得贴10小时以上。说也奇怪,那两天晚饭我还真多吃了那么两口。老爸一看乐坏了,大呼这次方法总算对了,于是,每晚督促我贴药膏便成了老爸的必修课。
有一次,爸爸因为加班,回家已是晚上9点多了,一见到我就问:“今天贴了没?”“嗯,嗯……”见老爸脸色不对,我支支吾吾地赶紧补上一句:“我马上去贴!”可还是慢了半拍,“火山”已经爆发:“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这么不自觉,一天不盯着都不行,这膏药是有时效的,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过了时间药效要打折,贴的时间不够药效也要打折,还不赶紧贴上,等什么等!”见老爸已经火冒三丈,我只好小声辩解:“我还没洗澡呢,洗完马上贴好!”说完,我赶紧溜进卫生间暂避锋芒去了。
洗完澡,啊,真舒服,暖暖的被窝立马让我处于秒睡状态。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仿佛听到老爸开门进来,我条件反射似的抓起膏药在被子里胡乱一贴,假装翻个身想糊弄过去。结果可想而知,被子被掀起,紧接着我整个人被老爸拎了起来:“你到底是敷衍我还是敷衍你自己?难道让你认认真真做一件事真就这么难吗?”眼见着老爸生气得要把我拎到门外去,我急得连声讨饶认错。也许是害怕,也许是天气实在是真的冷,此刻只穿了单衣的我抖得像筛糠,“啊欠!啊欠!……”我连打了几个喷嚏。爸爸一看到我这个样子,叹了一口气,把我塞回被子里,眼神仿佛也变得温柔许多:“我帮你把穴位贴贴准,赶紧睡觉吧!”说着,他把自己的手搓热,伸进被子里……
我忽然觉得浑身暖和和的,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梦里,我梦见了我亲爱的爸爸,梦见了爸爸的唠叨,梦见了爸爸的严肃,还梦见了那一双暖暖的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