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它代表这未来;有这样一种声音,它诉说着历史;就是这种声音一直以来回荡在我们的耳畔……
听,这是卖杂糖的;再听,这是买馍馍的;还听,这是磨刀的。这些人是在用声音做生意,他们的声音也许不太好听可就是这样一种声音一直打动着我。
杂糖婆婆
旧北京得吆喝花样多,那叫卖声永远是那么朴素,简单,单是为了引起过往的人的注意。但我最爱的还是买杂糖的婆婆叫卖声,那声音是多么慈祥,多么动听啊!只在远远听得“杂糖,热乎粘牙耶,都来喂!”渐渐地就被着动人声音吸引过来,车摊围着里外三层人。这样的声音你听过吗?
馍馍大爷
陕北的冬天冷得直叫人打哆嗦,一个个又甜又糯的黄馍馍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它闷热闷热的口感直叫人称绝!但光拥有好买卖也是应那卖馍馍的老大爷,他嘹亮的嗓子不停反复喊着“黄馍馍勒,一元一个嘞!买十个送一个”那声音就在那未醒的集市里窜流,不为那大爷有多穷,只因大家都爱他的黄馍馍;爱他的吆喝。多少美丽皮鞋经过也依然为他驻足。这样的声音你爱过吗?
磨刀叔叔
“一把五元,三把十二嘞!”这简单但也是我最忘不了的声音,小时候妈妈在阳台上只要一听到这个声音,就意味着我需要跑下楼领刀了,尽管那叔叔有只眼是瞎的,但我尊敬他,他是用自己的劳动挣回属于自己的……我依恋这个声音,我童年就有这个声音。这样的声音你拥有过吗?
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一些小贩不卖力吆喝了。他们把声音录起来,用高音喇叭放出来。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最爱那“心与心的交流,声与声的回忆!”
2022作文推荐 梦想话题文章300字(示范版)
我小时候,爸爸就说我长大以后相当个作家。我家的书不少,我虽没碰过几本大书,却博览了所有童话书。我不喜欢学校里的命题作文,因为那不是我想写的。我的脑中充满了幻想,我喜欢写我的虚构的故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过的书越来越多了,我用书中的故事来填充我的幻想。我喜欢让情节象我想的那样发展。我还喜欢自言自语,独立表演我的剧本。这真是令人兴奋。
我很羡慕成名的作家。我喜欢普希金的诗情画意,却怎么也憋不出一句通顺的诗来。我很佩服鲁迅的思想,因为我写的议论文常会条理不清。最令我向往的,还是三毛喝生水,光脚穿鞋跑,穿越撒哈拉的豪迈。如果我真的能成为作家的话,我也会这么做。
不过,说归说,做归做。我现在可谓是写着蹩脚的作文却做着作家梦。但我不会就此罢休,我会继续努力的。梦终究要实现的,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