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阳光明媚,小兔和小狗、小猪、小猫在苍绿幽静的森林中玩着捉迷藏。它们东躲西藏,玩得可开心了。正当它们玩得起劲时,突然看见不远处的大树被熊熊大火包围着,就知大事不妙。于是,他们拼命地往家跑,可火势越来越猛,快速向四周蔓延。小狗、小猪、小猫因为跑得慢,而被大火活活吞噬了。
这场大火使小兔子失去了小伙伴,失去他们所有的亲人、失去了他那幸福的家,它不由自主的流下了泪。这泪是为它的家人流的;是为它的伙伴流的;也是为它的家园流的。经过了大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了。大片茂密的树林,成了赤身裸体的土地。动物们把这次发生的事故告诉了森林王国的国王狮子,狮子听了,急忙派狗侦探将灾情查个水落石出,揪出凶手。没过了几天,狗侦探禀报国王,引发这次森林火灾的罪魁祸首就是人类。国王听了,急忙召见小白兔,让它写一封信给人类,让他们懂得保护大自然。小兔回到了家中,立即写下了这封信:敬爱的人类们,你们知道吗?因为你们的一时疏忽,我们森林王国发生了而一次史无前例的森林火灾。
引发这场火灾的就是你们人类。你们害了我们多少同伴失去亲人、失去父母、失去小伙伴……你们要知道,祖国是我们的母亲,大自然就是生命的源泉,是它给了我们生存的权利,是它给了我们生存的需要。没有大自然就没有你们人类和我们动物,毁灭它,就是毁灭整个地球。觉醒吧,人类!觉醒吧,人类!当这封信写完后,小兔又流下了泪。这泪,是它为大自然流的。类接到信后,也为自己的言行举止感到自责和内疚。从那以后,他们便不再破坏大自然了,而是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保护大自然,从此,人类和动物成了和睦共处的好朋友,同心协力,保护大自然。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生存的环境会越来越漂亮,动物和人类一定会相处得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