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流过泪,但泪水却是我们成长的见证。
有一次,我生病了发高烧,爸爸妈妈都去工作了,我独自一个人在家里休息,今天可是期末复习的最后一天了,不去嘛,怕误了复习,去嘛,我又没有体力走去上学,唉,我该怎么办呢?到底去还是不去?我只好打电话去向老师请假,不知过了多久,我才睡着了。“铃铃、铃铃……”电话响了,我从梦中惊醒,连忙去接电话,原来是老师打来的,老师叫我好好休息,不要担心期末复习了,我听完电话,只好躺在床上,难受地闭上了双眼,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不知过了多久,我睡醒了,大概放学了吧,我摸摸自己的头,烧也退了,明天就可以参加期末考试,可是错过了今天的复习。在这个时候,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仔细一听,这个声音好像是我的老师,带着我的疑问,我不禁打开门,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的确来看我了,我连忙招待老师,老师还不时地慰问我,认真地给我复习,接着还倒了一杯水给我喝,老师轻轻地把水吹凉,双手捧着递给了我,老师说:“多喝水,对病有好处的。”我拉住老师的手,激动地说:“老师,谢谢你,你真好。”老师说:“不用客气。”接着老师递给我复习资料,并且给我讲解着。
这时候,我流下了感动的泪,心里默默地说:“老师谢谢你,谢谢你!”
作文阅读: 话题文章(示范版)
放弃,有时是一种懦弱,但有时也是一种获得。
蔚蓝的大海深处,有一种浑身是刺的爬行动物,它是海星的最爱。它,就是海胆。大多数时候,海胆在遇到海星时可以全身而退,因为海胆善于放弃。在遇到海星时,海胆会果断地吐出自己的内脏,令海星一惊而迟钝起来。就在这一会儿功夫,那黑色的海胆早已不知去向。当然,过一段时间,海胆的内脏会自行长出。
正是因为海胆会放弃,它果断地放弃了一部分内脏,却捡回了它的宝贵生命。
当然,这种果断地放弃身体一部分的现象,陆地上的动物也是有的。比如,栖息在草地上的壁虎,就是这般。壁虎在遇到劲敌之时,如果斗不过对方,它会自行断了自己的尾巴。又如遇到蛇时,壁虎就自得断尾。壁虎断尾之后,尾巴还在不停地扭动着,蛇误以为壁虎还在。其实,壁虎放弃了尾巴,早已逃之夭夭。当然,壁虎也与那海胆一样,失去的尾巴也会重新长出。正是因为壁虎放弃了自己的尾巴,所以才得以存活下来。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有失才有得,得与失是一对矛盾的统一体。人生之路漫漫,社会错综复杂,得放弃时且放弃!动物尚能如此,何况人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