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迷雾的时代1000字
看一团迷雾,布心浓密,想法脱出,无可奈何,异想天开的是如醉如痴,总看不清这个时代,青春学着弥漫。
青春,有不一样的心灵,却有着相似的想入非非。因此,这样,很迷茫。
对自己说加油,因为为梦而斗是时代风,然而失败如神秘的来者,匆匆忙忙,令我无法抵抗,面对着不知如何是好。天海一线因有初升的红日而不甘孤独,所以有小帆点点远去;青春因不甘走向成熟而安静,所以它暴跳如雷,它抓狂,激起一片迷雾。终于,我未看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想,在迷雾的背后可能还有海鸥之类的“希望”吧!所以,我继续奔走,向前,同着永不改变的誓言。
不希望带着安静走完每一天,所以青春与众不同。是因为有模模糊糊,总不解梦中的沙尘,想沉默,又觉得寂寞,想爆发,又觉得心有余悸,终处于想击发而不敢为的幻境,多美好而又那样苦痛,所以只是努力,再努力,喧以自足的慰安,青春,因此只有朦胧,美妙之感。是不想说我只是平凡得如此平庸,因此想站在理想天使的翅膀上,眺望最后的一刻会是怎样,我想,还是迷迷沉沉,如雾来时一样,何时能再走过,这个时代,可又舍不得。
告诉自己别有太多的假想,只是做到不畏充当花海一度的翩蝶,也不惧独自飞奔于倾泻的大雨之中,想摆脱热情,做不到。错与对几经混乱,只身向前冲,因为不怕;有别人的千倍奉告,我还会犹豫,因为不懂;在为理想的挣扎中,我也会尽力,因为我要选择。人生路,怎样走,青春是个开头,所以迷雾漫天,不知该从哪儿走。
只因这个迷雾的时代,青春不但忙碌,有时也会孤单,就像一朵远处飘来的花瓣一样停留在这个荒凉的时代独自放光发香,是否在天海一角,有属于它的归宿,我想处处皆是,因不想在心碎迷留际,使得那天海一糊涂,梦非能言,所是心无完结,论苍桑无悦,也不失为轻轻独自拂明晓,了此青春。痛苦,所以不辞辛苦。
郭敬明说:“蓝色的鸢尾代表着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精致的美丽,可是易碎且易逝,就像每一个人的青春。”其实我觉得一切幸喜大于悲痛,其实正因为迷雾的存在,让青春似乎罩着一层薄薄的纱,朦朦胧胧地,有苦有幸,丰富多彩。
迷雾的时代,选择太多,使青春各色不决,如谈一瞬的花间底语,温文如玉香满榔,如洁明弯月映衬下的星辰繁天,黑暗的背后总挤出一点一片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