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风度1000字
“诶,醒醒,怎么在这里睡着了,会着凉的。”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漆黑的键盘,报错的电脑,还有一脸关心我的父亲。
印象里的父亲总是这样一个人。西装革履,迈着稳健的步伐向前方的道路走去,别有一番风度。
我总是喜欢这样跟着父亲一步步的往前走,一步一步的跟着他的步伐,那稳健的步伐总是给人一种如同岩石般的坚毅,每一步都如履平地,那每一步都走得淡定从容,这是一种风度。
我也学着父亲的样子走路,也想走出那种风度翩翩的感觉,但是,我犹如是在邯郸学步一般,无法达到那种感觉,要么不是急匆匆,要么就是感觉要倒的架势。
父亲说话处事总是那样的从容淡定,从那从容不乱马脚的清晰谈吐之中总能感受到一股发自内心的自信。
那种自信的感觉就好像在说,胜利与成功终将在我这里一样。
而相比于之下,我与那富有韵味的的谈吐之词相差甚远,我说话总是很急,说着说着就感觉要吵起来一样。
那眼角的皱纹是岁月留下的痕迹,那一丝丝细纹里写满了岁月的艰辛已经沧桑,那一点点的皱纹是奋斗的痕迹。
那眼睛里血红的血丝更是那奋斗的象征,那一个个不眠之夜里,充满了不可磨灭的意志力,那种不懈努力的精神更是一种风度。
回首看向自己。
每次对什么事情一旦有了点兴趣,总是会兴致勃勃的赶过去,去感受刚开始接触的新鲜感,从而会努力上一段时间。
终究还是敌不过时间的考验,刚开始的新鲜感逐渐退去,一股股的枯燥无味的感觉,还有那似乎艰难的道路,使我果断选择了打退堂鼓。
每次面对类似的抉择时,我总是会选择后退,退缩,我对自己没有信心,更没有那种意志力来支撑我完成这条道路。当然,这一次也不例外。
面对自己感兴趣的电脑,突然萌发了学习这方面技术的念头,于是就去找在这方面很擅长的父亲去学习,请求他的指导。
刚开始,总是那么的顺利的进展,但是,这新鲜感逐渐退散,而且很多铺面而来的问题让我也不知道如何面对,我开始畏惧,不禁打起了退堂鼓。
下午,我摆弄着电脑,捣鼓了一段时间,但是电脑仍然告诉我这是错误的,我对自己彻底没了信心,即是面对在一旁热心指导的父亲也是没好语气说了,甚至说了伤了他的话,父亲默默的走出房间,关上门,我趴在桌子上,逐渐意识模糊。
现在面对原谅我的父亲,我更是感受到了一种宽容的胸怀,那种包容力的风度,我决定要改变自我,朝着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努力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