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共享的时代精选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有了更多美好的改进。例如近几年来突飞猛进的共享技术。
在我看来,共享技术是一项非常成功的发明。
通过GPS定位,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找到共享单车,人们的出行方便多了。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卡车喷射的烟雾弹,正在污染美丽的地球妈妈。而骑着单车,穿梭于美丽的大自然当中,迎面而来的,不再是令人作呕的汽油味道,而是混着花香清新空气。广阔无垠的天空也脱掉了灰色的棉衣,换上了靓蓝色的衬衣;长久坐在驾驶座上的人们也挺直了腰杆,微笑着汽车追逐日落。
共享单车不仅美化且保护了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还将人们从拥挤的生活中解放了出来。
上下班的高峰期,高架被一列一列长长的车龙堵得水泄不通;公交车被人们挤得快要炸开;地铁站里更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
可是,人们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们逃出了这拥挤的生活,去拥抱轻松愉悦的生活。
而共享单车,恰好实现了这个愿望。
人们不再需要像潮水一样蜂拥而至,他们可以骑着单车,让生活的速度慢下来。
既然可以有共享单车,那就可以有更多,更新颖的共享事物:共享书店,共享电话,共享运动这些共享的花朵,绽放在人们的生活之路上。
但是,物以稀为贵,即使是再好的东西,一旦多了,也就不会再被人们珍惜了:路边上墙的单车轮子,书店里被撕扯坏的书本
人们啊,你们是共享事物的缔造者,奈何要如此残忍地对待它们呢?
所谓的兔死狗哼,鸟尽弓藏,难道真的要发生吗?
我希望,社会的不良现象,不会再发生;我希望,人们心中的真善美让这个世界发光发亮;我希望,人们能够珍惜现在,感谢这个时代
在这个共享的时代,我有太多太多的希望。
作文:“失魂落魄”的速食时代(篇五)
有人说:“这个时代人们看得太多而没有时间审美,读得太多而没有时间思考。”此话一出,一针见血,一语中的,不留情面而准确地揭露了这个步履匆匆的速食时代的恶疾——勇往直前得有些“麻木不仁”。
诚实地说,当下的社会的确是前所未有的大规模联结,信息传播速度分分秒秒企图媲美光速,人类的平均知识文化发展水平的确也是空前地水涨船高,但一味地求量难道一定能带来质的飞跃吗?答案呼之欲出。拿刘瑜的《送你一颗子弹中》一句精辟的话来形容就是:一个大字不识的农村老太太可能看问题很深刻,而一个读书万卷的人可能分析问题一窍不通。缘何?
因为知识只是信息而已,智慧才是洞察力。
假设一个急需柴火的人背着箩筐走进一片山林,看见无数的奇花异草觉得甚是欢喜,便忘我地采摘了满满一箩筐背回家中,结果会怎样?可想而知,他原本急缺的柴火依旧缺少,看似得到花草如获至宝,但因为缺少养育花草的肥沃土壤以及科学的方法,不出几日,花草便萎靡消亡。这里的花草就好比我们暂时获得的知识,而因为缺少思考这片土壤的栽培,自然而然不能真正地占为己有。
这是我们在时代洪流滚滚向前的行列之中,缺乏留白意识的体现。报告文学大家何建明先生,在评论自己的几部时代巨作时,如此反思到:“总是觉得有很多东西等着我去写,所以我的文字总是太急。”同样,我们也理应时不时静下来,好好评估一番,究竟是将碎片化时间用于汲取新的信息更有益,还是“留白时间”用于培养洞察力更为有意义。
其实在深入思考提高我们的洞察力的同时,同样也是在培养我们的工匠精神。即使是在湍急的洪流之下,依旧有那些愿意沉心创作研究,体验\"慢工出细活\"的快感的人,比如今夏一举创下45亿票房的导演吴京,他整整耗费了7年之久,潜心学习创作雕琢剧本、参加特种兵培训、学习马术、潜水、飞行等等一系列技能,才用血与汗喂养出这匹能够在好莱坞影视圈中\"与狼共舞\"的战狼。试想,如若所有人都只浮于流表,不精耕细作,那何来振聋发聩直抵人心的创作呢?我们不能只停留于享受他人精神圣果的浅层阶段,而是应当反复沉思挖掘到其背后工匠精神,并且能将工匠精神演绎到自己的人生故事之中。
人是会思考的苇草,生而为人,若把这一唯一优势也弃之不顾,只追求些浅层的信息,不深入挖掘精神深处的价值与意义,那便是真正沦为速食时代的囚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