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犹如一颗百变糖,一会儿酸,一会儿甜,一会儿苦,一会儿辣,只有经历过这些事情,成长才充满着乐趣。
暑假里的一天,我到公园去玩,看到一些哥哥、姐姐在自由自在地骑自行车,我就非常羡慕他们,心想:要是我骑上那辆自行车,该多好呀。于是,我想让爸爸给我买一辆,经过我再三的恳求,爸爸同意了。
刚拿到自行车,我以为很好骑,就飞快地跨了上去,可是,还没骑呢,就连人带车摔了下来,腿也摔青了,心想:骑自行车还真不容易啊。可是,我并没有放弃,忍着疼痛再次跨上自行车。我两手紧紧握住车把,脚使劲一蹬,歪歪倒倒地骑了一段路。我骄傲地回头向爸爸挥了挥手,只听爸爸喊着:前面有棵树!我猛地一回头,还没来得及刹车,就一头撞到了树上。看来,骑自行车不能三心二意呀。这一次,我让爸爸扶着我骑,并轻轻捏一下闸,生怕再次撞树,爸爸弯下腰在后面用力地扶着我,我在前面控制方向,心想:我一定能行。慢慢的,我掌握了平衡,爸爸也把手松开,我感到一种轻飘飘的感觉,猛然间清醒,发现自己已经骑得很熟练了。夕阳西下,我们也该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高兴极了。今天的夕阳是那么美丽,两旁的小树在向我挥手,仿佛在祝贺我学会骑自行车了。通过今天的练习,也让我懂得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