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主人作文1000字精选
我的家是幸福、和睦的家。而我是家里幸福的小主人。
记得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探望住在青岛的奶奶。的到来给奶奶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接连几天,奶奶高兴的带我去看大海、听潮、拾海菜。我快乐的跟着奶奶玩。可是一天中午,奶奶头昏、呕吐,这可急坏了妈妈,妈妈说是奶奶这几…
我的家是幸福、和睦的家。而我是家里幸福的小主人。
记得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探望住在青岛的奶奶。的到来给奶奶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接连几天,奶奶高兴的带我去看大海、听潮、拾海菜。我快乐的跟着奶奶玩。可是一天中午,奶奶头昏、呕吐,这可急坏了妈妈,妈妈说是奶奶这几天高兴,带我到处玩,累得、热得中暑了。吩咐我在家好好呆着,别到外乱跑,怕我迷路。我对城市还很陌生。嘱咐完后妈妈带着奶奶出门看医生去了。
屋子里只剩下我一人了,我开始无聊起来,这里翻翻,那里动动;突然,门玲响了,我赶紧跑透过瞄眼往外看,是大爷(我的大伯父,青岛地方叫大爷)站在门外,我马上在心里盘算着:奶奶、妈妈都不在,就让我来招待大爷吧,让我也来当一次家里真正的小主人吧!我急忙打开了门,叫大爷进屋里坐,然后学着妈妈平日待客的样子,找来茶叶,给大爷沏了一杯茶,让大爷喝。大爷端着茶,轻轻嘘了一口茶,笑着说:“咱们愉愉可真是长大了,会做主人了,不过呀,要小主人,可不容易哟。”我听了,有些不服气说:“大爷,我还做得不好吗?”大爷笑笑说:“哦,还不服气呀,不信,你试试,奶奶生病了吗?你就当奶奶是客人,你是主人,一会呀就由你来伺候奶奶,好不好?”我想了想,很自信的说道:“好,就定了,可不许变呀。”奶奶和妈妈回来了,我冲大爷“哼”了一声,就上前扶着奶奶上床躺下,然后得意的朝大爷笑了。大爷笑笑不语,过了一会,大爷来到奶奶身边对奶奶说:“妈妈,你吃药了吗?医生怎么说的?”然后拿了药,倒了水,扶奶奶起来,把药喂给了奶奶,奶奶服完药躺下了。我恍然大悟:是呀,我怎么没问问奶奶病情呢,也给奶奶拿水服药呀!我有些惭愧了。看样子,做主人还真像大爷说的,挺不容易呀!不但要想到,还要,我竟连想都想到呀,怎么去做呢?
奶奶入睡了,大爷看了看发呆的我,走,拍了拍我的肩,对我说:“愉愉,我有事得走了,奶奶留给你照顾了。”我看着大爷的眼睛,眼睛里一丝因胜利而得意的神情,而是充满了关爱、鼓励与支持的眼神。忽然间,我明白了大爷的意思,我又自信的对大爷说:“大爷,谢谢你,你让我懂了许多我之前不懂的道理。我会顾照好奶奶,不但要家中的小主人,还要学好科学知识,把陪养成品学兼优的的好主人。”大爷会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