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责任与足球1000字
有时责任就是脚下的一个足球,被人踢来踢去,最后落入最无助的守门员门手中。 题记
小宝死了,这件事让我很悲痛。
小宝的妈妈疯了,这件事让我很吃惊。
一大早就听得邻居们讨论这事,从他们的讨论中,我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当时,小宝和宝妈在江边玩耍,然而小宝却不小心掉入汹涌的江水中,一个好心男子跳下水救助,咆哮的江水就这样毫不留情的吞噬了两个人的生命。
此后,宝妈悲痛欲绝,她认为此事是因为相关部门未担当起对公众场所应负的安全责任,没有做好江堤上相应的安全防范工作造成的。她决定要为儿子和好心男子讨回公道。
她首先找到滨江公园管理处,主任抽着烟一脸泰然的说:这不是我们担当的责任,我们只负责开发,并且是奉旅游局的要求拆掉护栏的。
没办法,宝妈强忍着悲痛来到旅游局,负责人员确实是好好招待她,安慰她,但最后冷冷抖出一句话:是城建局要求撤走护栏的,这不是旅游局该负的责任,请回吧!。
宝妈仍抱着一丝侥幸,她想城建局一定能给她一个答案。可谁知,她刚把这事说完,那所谓的负责人就丢出一句话:护栏是滨江公园开发商拆除的,那是商人,不归我们管,这与我们无关。就这样宝妈跑了几个月,也想足球一样被人来来去去踢了几个月。
宝妈绝望到了谷底,也就在此时,那个因救小宝而死的好心人的家属找到了宝妈,要求她对亲人的死担当责任,并且开出了一笔巨额赔偿款。宝妈说:这确实是我的责任,应该我赔。于是,宝妈东借西凑,加上贷款终于给好心人的家属给付了巨额赔偿款,终于担当起了自己应该或不应该,能或着不能担当的责任。
宝妈生活在丧子的巨痛中,压抑在巨额的债务中。宝妈疯了。
有时候,责任好像一颗装着定时炸弹的足球,被人们耍尽各种招数踢来踢去,最后落在最弱小的守门员的怀抱里,把守门员炸得遍体鳞伤。小宝事件中,宝妈成了那个可怜的守门员。可那段拆掉护栏的江堤到底应该由谁来守呢?
听着邻居漫不经心的叙述,想着蓬头垢面疯跑在江堤上的宝妈,我的心在滴血,然而,如果换作是我,我会担当吗?我看见原来拆除的那段护堤已经重新装好了,但人们似乎不知道是哪个部门修的。
责任,你不该是足球而应该是金子。你若是金子,人们就会争你抢你想方设法担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