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做文明小学生作文其三
一天,天气晴朗,在美丽的校园里发生了一件危险的事情。
铃,铃,铃……,下课了,大家都跑出了教室在操场上开心地玩耍,李小光和赵小华却在教室里你追我赶,跳上跳下。李小光不时还对赵小华说“来抓我呀,来抓啊。”赵小华不甘心,拼命地追李小光,李小光一会趴到桌上,一会儿又爬到椅子上,一不小心,李小光踩到了罗小丽的文具盒,罗小丽对李小光说:“你们能不能停下来,这个游戏很危险的。”李小光和赵小华根本不理睬罗小丽的劝阻,继续爬上爬下,后来,仲小满走了过来,和气的说:“赵小华,李小光,你们两先停下来,老师不是常常教育我们要爱惜公物,做文明的同学吗?”赵小华和李小光听了仲小满说的话,惭愧的低下头,说:“我们错了。”
这真是两个知错就改的好同学。
世界上没有哪一位父母不疼自己的孩子,老鹰最爱自己的孩子,但是在小鹰学飞的时候,却无情地一次又一次把它从高空抛下,再接住再扔,,直到小鹰完全学会翱翔。我的春秋不小了,在爸妈的眼里我仍是个小孩,却不肯给我一个像小鹰那样试飞的机会,您们是那么看我,总担心我伤着……
记得四年级暑假我去学东西的是吗?您们每次都要亲身送我去,要不就是牵着我的手送我去,要不就是开车把我送去,还千叮万嘱的。有一次吃饭时我想你们提出:“明天我自己走路去,”可你们听了面如土色,说什么也不允许,让我大失所望。但我并没有抛却,第二天我早早的起来,梳洗之后我拿上书包你出门,我走在清晨的大街上,我忽然觉得,天比以往的还要难,鸟儿的歌声比以前的还要悦耳——一切多么夸姣!可是,好景不长,是您!爸爸。车停在我眼前,我硬着头皮上车了,您对我说了一大堆坏人拐卖了儿童的案例,还说我还小,长短分不清,不要自己走那么远的路,您亲身把我送到门前,还叮嘱我放学以后在门口等你来接。你们知道吗?我就像那温室里的花朵,笼中的鸟儿!我不愿意做着闷死了的花朵,由于只有在天然界的怀抱中才能姹紫嫣红;我也不愿做铁笼中的鸟儿,由于外面的世界更夸姣更出色。
玉不琢,不成器;铁不炼,不成钢。我不需要你爱,由于拥有它我就会失去自我;我不需要宠爱,得到他我会离不开依靠。
爸爸妈妈!我长大了,请放开握紧的手,让我在天空自由翱翔。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上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