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记得那是在我五岁时发生的事。
那时,我家大厅茶几上有一个大鱼缸,大鱼缸里的三兄弟成天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游来游去,他们就是我家的风尘三侠,大哥、二哥和小弟。自从我看了《龟兔赛跑》这个童话故事后,每天都在心里盘算着该怎样为它们风尘三侠举办一个侠鱼赛游。
一天,趁着爸爸妈妈不在的这个绝好机会,我打算让三条侠鱼开始赛游了。我将赛道的起点和终点都用黑色的水彩笔画上了浓浓的一条直线,并在赛道两旁都摆上了一堆厚厚的书,以免不让侠鱼们冲出赛道。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将三位侠鱼从鱼缸里小心翼翼地捧了出来。开始!随着我的一声令下,三条侠鱼们开始狂奔了。过了一会儿,三条侠鱼都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我看了看侠鱼们的比赛进度:二哥位居首列,小弟紧跟其后,大哥则还需努力。
侠鱼们都游到了终点后,蹦蹦跳跳地,似乎也在为自己的成果而感到高兴。突然,二哥不动了,紧接着,小弟和大哥也都是一动不动了。怎么回事,大概是累了,需要休息吧。顺便,我在它们的休息期间,也为它们的比赛公布了排名。冠军二哥、亚军小弟、季军大哥。我将排名整整齐齐、端端正正地抄在了一张白纸上,为了让爸爸妈妈知道我的劳动成果,我还将白纸贴在了墙上。贴完之后,我探头往鱼缸里瞧了一瞧,发现它们还是不动,一股股腐烂的恶臭在大厅里弥漫开来。没关系,侠鱼们一定是昨天晚上没有睡够,现在睡一个回笼觉!我自言自语地解释道。
下午,爸爸妈妈回来之后,经过我详细的不能再详细地概括,他们听得稀里糊涂的,我又讲了一遍,讲完之后,他们个个都捧腹大笑,笑得前俯后仰。笑够之后,爸爸慢慢地解释给我听:这些鱼都已经死了,而且呀,它们还都是被你害死的。我听了,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爸爸接着说,鱼是不能离开水的,你还让它们比赛,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我听了之后,挠挠头,虽有点伤心,但也是为自己的愚蠢感到可笑。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