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您是我最牵挂的人范例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从一个无知的儿童变为了一个沉静的少年。
小时候,由于母亲工作繁忙,是您一手将我抚养长大。
我们一起捉过蝴蝶,一起在春天的草地上玩耍。您带过我去山上挖竹笋,找野菜,也和我一起在板栗成熟的季节去山上敲板栗。由于我十分贪玩,每去一趟山上,回来时已经成了一只小花猫,这时您总会笑着帮着清洗脏兮兮的我。
每次去集市时,总要经过一户门前有凶猛的大狗的人家,您知道我怕狗,于是总会将我牢牢抱在胸前快步走过。
每晚睡觉,也都是您拥我入眠;有时我会调皮地给您出各种各样的难题,每次您解不出来时,总会亲昵地刮刮我的鼻子,说一声:小淘气。有时我也会无止尽地缠着您,让您给我讲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您总是兴致盎然,而我却迷迷糊糊,不久便沉浸了梦乡。那些故事,成为了幼时的我的一份美好记忆。
你不在乎当时村里人重男轻女的看法,总是尽力地给我最好,我也习惯了您长满老茧的粗糙大手和您不宽阔但却温暖踏实的入怀的拥抱。
我一直认为这种黏稠的亲情会永远都在,这种浓浓的爱不会离我而去。
但我错了,在乌云密布的一天,我正和您在厨房包饺子,却没想到您竟会倒下!惊恐万分的我叫来父亲、母亲。村医也来到家里,可诊断结果却让我无措:您竟是肺癌晚期!
这时,我才明白你为什么在父母亲提出去医院检查时会断然拒绝了,您其实那时就发现有病痛了吧?只是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所以迟迟不愿去医院,导致病情恶化。
我无言地坐在房间角落,任凭眼泪涌出,在一家人的嘈杂与繁忙中,我却异常安静,我的目光始终和您对视,您明显很难受,却还是用那双浑浊的眼睛告诉我:孩子,你一定要坚强啊!一颗泪从您的眼角边流出掉在地上,虽然房间很嘈杂,但我仍能听到那声啪嗒。我深深地埋下了头。
那一晚,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不断,我躺在床上,虽有母亲陪伴,却感到异常寒冷,彻夜难眠。第二天您便悄无声息地离我而去。我沉默地靠着您,却一言不发,那一天刚好是我五岁的生日。
世界很大很荒芜,可我却很小很软弱。我该去何处寻找那份您的温暖?门前的一株山茶花是您和我一起种下的,花开了又败,败了又开。我仿佛仍能看到您和我一起给山茶修枝剪叶的模样,可现在,却只有我一人在呵护它。它已不再是我童年的那株山茶了,现在的这颗已不知是原来那株山茶的第几代了,但它仍然是我和您最好的回忆,每看到它我都会想起您-奶奶。
日子久了,我已经带着那份回忆长大了,那温暖的回忆也被我埋在了记忆最深处,但是当看到其他同龄人都有奶奶陪伴时,我还是会想起您,还是会伤感!但我会更加坚强,因为您的离开也许只是想让我独立,况且我也不能一辈子都依赖您啊!
奶奶,您离开我已经有七年有余了,但您仍然是我最牵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