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尊敬的人wps版
我最尊敬的人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阿姨。
阿姨是名退休干部,五十几岁了,但她是个体魄强健的女人。肩膀宽阔,四肢结实,个子不高,身材粗壮但并不肥胖。她的下颚很发达,也很壮实,所以她的脸就有些大。她眉毛很低下吧,又大又突出,嘴巴和鼻子倒十分匀称。在她的浅色眉毛下,闪动着一双富有同情心的眼睛。她的皮肤幽黑而灰暗,头发近乎亚麻色。她的体格也很好,疾病几乎都不会染身。
老阿姨退休后闲得无聊,就去当清洁工,每天早出晚归。但她还是乐嘻嘻的,似乎没有一点忧愁。邻里乡亲都很喜欢她,楼道里总是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
老阿姨对任何人都很好,一见到就开心的打招呼。她总会随身带瓶水、一些糖果和其它吃的我曾问她为什么要带这些,她说:吃的是给一些肚子饿了但没带吃的;糖果是给孩子们吃的;水呢是怕他们口渴,为他们准备的。我听了,心里默默地赞叹着她。她要随身带些药,到那时候人们有什么意外就给他们服下这些药。大家无一不夸她心肠好,我非常喜欢她。
她对长辈都十分尊敬。一有长辈来她家做客,她都会先扶人家来到沙发上坐下来,又沏一壶茶给他们,这是又半开着玩笑逗他们开心。
她做事非常认真、负责任,人们对她十分放心,经常委托她做事,她都完成得非常好。
你问我为何如此了解她?因为这个阿姨就是我的姑妈。她虽然是我的姑妈,但她却是我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