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共同住在一个家园,我们要共同建设这个家园,家园的兴旺衰败,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幸福与痛苦。
每个人都但愿有个幸福、洁净的家,可人类的不良习惯却在每分每秒的破坏着家园。在你不经意时,你的一口痰、一张纸、一个空烟盒,随手扔在了干净的地面上,让大地又增添一份忧愁。
实在,也有良多人爱惜大地,爱惜我们身边的这片土地。记得老师给我们讲过:一位白叟在他退休后,选择在山林里建起一座小屋,每天在山林里植树,然后将这些成才的树木都献给了国家,为国家效益,岂非这位白叟不会享福吗?是由于他爱惜这篇土地,知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意义。一位平凡的白叟都能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为国家做出贡献,身为小学生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呢?我们有什么理由去破坏环境呢?
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更应该保护环境,不能让它收到破坏。针对不良行为,我们要主动制止,这样,小手拉大手,一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有一次,我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看到上来一位叔叔,嘴里吸着烟,上车时,司机不答应他抽烟,他就把半支没吸完的烟,随手丢到车外,紧接着又向车外吐了一口痰,然后才慢悠悠地上车了。我看到这个情景,不禁对这个叔叔的行为表示厌恶。地球只有一个,脏了,谁能再把地球重新打理好呢?假如世界上每个人都这样,地球上的生物即将濒临灭绝、不复存在。
为了世界的锦绣,我倡议大家改掉这些不良行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环保使者,做一个环保天使,让世界更加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