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轩瑜
我特别爱吃蛋炒饭,今天,我想试着自己做一次蛋炒饭。
首先,我把油、盐、鸡蛋、酱油和米饭这些原材料预备好。好了,开火。先把过烧热,让锅里的水蒸发掉,这样可以预防油往外溅,接着我倒入了甲虫大小的油,等油烧热后,我拿起鸡蛋在桌边上轻轻地磕了一下,两手把蛋壳往左右一掰,瞬间,鸡蛋液在热油里迅速地膨胀了起来,变成了一朵大大的闪着金黄色光泽的鸡蛋花,我拿起铲刀将鸡蛋花搅碎,把事前预备好的米饭倒入锅中,然后,又陆续的放入了盐、酱油,接着用铲刀不停地翻、铲,这些原材料在锅中不知打了多少个滚,炒了一会儿,雪白的米饭渐渐地变成了咖啡色,像一颗颗诱人的小巧玲珑的巧克力豆。哈哈!香喷喷的蛋炒饭大功告成了,关火。
一股股蛋炒饭的香气不断的往我的鼻孔里钻,我肚子里的小馋虫都快被勾出来了,因而,我迫不及待地盛了一碗,大快朵颐的吃了起来,妈妈看我狼吞虎咽的样子,禁不住笑了起来,一直嘱咐我慢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