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深处是日月,小溪的深处是河流,大海深处是白沙,黑夜的深处看不清。
题记
坐在窗前,现在已经十二点,夜深了,怀里的狗狗均匀地打着呼,依稀看见天上深深的雾后的月和星。今年中秋节没有皎洁的月光,只在黑夜,我静静的想着:黑夜深处到底是什么?
我想,是伤感吧
每个人总在伤感中成长,尽管每一次心口的酸甜,并不好受,但也有一次次适然的开放,晚上总有时会用衣服使劲捂着嘴,想要止住泪水,也会抓着衣服不放,脑海里充满喜悦,伤痛过后才会明白,为何成长。
我想,是灵魂吧
灵魂是一个真正的自己,没有任何的伪装,真实得让人害怕,也许只有在黑夜独身一人才感坦然面对。但又想,灵魂也许是纯洁的,像一丝清水,靓亮而甘甜,只有真正读懂灵魂后才会明白,成长的点滴。
我想,是思念吧
那些游子们,在一个远离家乡的地方,独自闯荡,受伤了没有家人陪伴,收获了也没有家人分享。无论是酸是苦是咸是甜,只有自己一人品尝。或许在这样一个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也无法同亲人齐聚一堂吃一顿饭,我想,他们定会望着月夜思念着远方的故乡。虽然我们不曾远行,但也依恋着家,或许分离过后,才会成长。
我想,是期待吧
到现在还可以体会得到幼时在晚上得知明早上可以去玩而兴奋大半个晚上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现在,每晚依旧期待清晨的到来,期待温柔的晨光驱走夜晚的黑暗,那是一种对光明的渴望,有了期待,才知成长。
我想,我大概不会知道黑夜深处是什么,但我想,我知道黑夜带来了伤痛,带来了真实的自己,带来了对家的思念,带来对光明的期待,也带来了成长。
快乐的深处是甜蜜,难过的深处是感想,不含的深处是依恋,但黑夜的深处看不见。
天又黑了许多,像油画一样,浓浓的油墨,渲染出黑夜的深邃。怀里的小狗睁开乌黑的眸子,伸了伸蜷着的身子,跑了,消失在黑夜的深处了
沉醉在黑夜中看明月当空,但今朝,夜已无星月之媚了,黑夜的深处也看不见了。我想黑夜也被污染了吧,只有待空气不再混浊之时才看得见黑夜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