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关于云的作文
云云,一个多么有诗意的名字啊!每当我抬头看到云的时候,我就想到了魔术师,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云总是那么变幻莫测的。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里,我正在阳台往外眺望,我的目光从周围的楼房转移到了天上的云。这时,我突然发现:云是那样美,那样洁白。突然一朵形似巨石,又有点像棉花糖的云,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匹骏马,再仔细一看,我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这匹马少了一条腿,却多出来一条尾巴,你说可不可笑?天上的云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云朵一直在不停的变幻:有的状如猛虎,差点儿就向我扑过来了:有的形似孔雀,展开它那美丽的尾巴,还有象小白兔的、小鸟的、绸带的真是奇妙无穷啊!到了傍晚,夕阳染红了天空,连那洁白的云朵也披上了彩色的外套,变得格外美丽。我喜欢蓝天,更喜欢蓝天上飘动的白云。
家在农村,小时候喜欢放马,也乐于放马,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意犹未尽。
春夏秋三季都可以放马。放马要在农闲的时候,所谓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春天里放马要有耐性。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青草芽子一冒尖,三五个伙伴甩起小鞭,胆大的骑着,胆小的牵着,淘的喜欢闹的还会喊两嗓子,就那麽驱赶着各自的坐骑,屁颠屁颠地涌向广漠的大草甸子。风吹草抵现牛羊。马边吃边走,不老实的,小主人就得亦步亦趋的笼着缰绳跟着;听话的你尽可以放手任马自由泽草而食----该玩的玩该闹的闹。看夕阳西下,马也是难得吃饱,因为草刚刚冒头,马吃起来比较碍口,也慢。你必须耐心十足地看着马一啃再啃。其实,此季放马目的不在吃饱而在尝鲜-----趋趋马冬天的火,松松骨肉。
夏天里放马要有冒风雨顶冰雹的气魄。六月天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眨眼功夫就会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滂沱。有经验的自会拿出备好的雨具----或是一大块塑料布,或是一件已发黄的雨衣。安然悠然地蹲在那任凭雨打风吹;粗心大意的,东躲西藏,最终还是成了落汤鸡,湿了个透心凉。云收雨住,阳光漫撒,淡天一片琉璃。马打几个响鼻,抖抖身上的雨水,依然吃它的草。伙伴们也露头的露头,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玩弄一只新擒的青蛙,或比拼谁的蝈蝈叫声洪亮,或言说谁谁家的香瓜熟了。
秋天里放马最有意思。尽管免不了蚊虫的叮咬,可每个小家伙儿都乐此不疲---马吃好吃饱在其次,自己得玩好乐好吃好。此季节放马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什么火柴了,刀具了,扑克了,兜子了。能用得着的都得带上。如果走的远,中午不回家,还得备好干粮。
一大早,你追我赶的到达目的地,把各自的马匹安顿好以后,就开始分头行动了---你负责偷几穗青苞米,他负责拣凑干柴火;张三去摘瓜,李四去拔刚刚绿熟的几把黄豆。只留一个或两个人看着马匹。天蓝蓝的,云悠悠的,草青青的,马儿欢欢喜喜的。
看太阳近中午,一个个的都满载着猎物聚拢开来。谁都不会闲着,一会的功夫就炊烟袅袅----苞米的清香,毛豆的纯馨就弥漫开去。啃的啃吃的吃,再一会每一张小嘴小脸就都变了样,你看着我乐,我瞅着你笑,无不洋溢着天真烂漫。吃完了,又会有人别出心裁地上演一出出闹剧。任谁也不烦、不累。太阳偏西了,马也肚皮鼓鼓的了,一声呼啸,诺大的草甸子才又恢复了她的宁静、深远。
回想起来,已有二十来年没有放马了。虽然心一直有所向往,但每每回农村老家,便连马也很少见了,就更不用说放马了---看到的最多的是田垄间奔跑的现代的千里马,它们冒着烟嗷嗷地叫着。时代在不断进步,可我依然怀念放马的日子,留恋放马的岁月,不忍忘却。
青春,是一场未知的路程。青春的我们,犹如照样,重玩活力;犹如清晨,纯净夸姣;犹如新月,高高矗立。青春的我们,朝气蓬勃,年少轻狂,但在这横冲直撞的青春里,我们也是否有过迷茫,不知那通往未来的路,到底在何方?
小学六年级,有许多次,许多人问过我,你的理想是什么?有时候我告诉他们我想做一名老师;有时候我告诉他们我想做一名医生;有时候告诉他们我想做一名画家。我的谜底是那样的不确定,未来,离我仍是那么的渺茫,假如现在有人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我肯定是回答不上来的。我甚至不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未来就那样布满迷雾的展现在我面前,我其实是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也许,我们身处迷茫之中,看不清人生前方的路,即使看清了也恐惊不定,我不知道哪一步是对,哪一步是错。迷茫的青春阿。何时才能布满阳光。
我就那样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我相信,我自带暖阳,前方的雾总会消融。
升入初中,我们必需面对的考试——中考。实在,我是害怕的。老师时不时地说起中考,几年后我们必需面对的中考,是极其重要的,老师说起中考时,我总按捺不住的心慌,我怕万一在我中考的时候,我没有考好,怎么办?现在的考试我都没有决心信念,更何况是中考呢?看着现在初三的同学天天那么忙,卷子一大堆,听着天天中午专为初三同学预备的听力测试,我也忍不住在想,这么多的预备,这么忙的温习,他们想好去哪个高中了么?爸爸妈妈天天都说,好好学习,考个好高中,好大学。可面对中考,我是那么的没有决心信念,也怕考不好而上不了好的高中。也许天老是阴着的,可现在已经起雾了,远处什么也看不清,那是我的未来。迷茫,就在这一刻。迷茫的青春啊,何时才能布满自信。
我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我相信,我自带毫光,门总会为我敞开。
命运是否早已为我们规划好了一切?我们的青春,是否像马儿,在草原上横冲直闯,肆意奔跑,但到了城市却再也无法自由;我们的青春,是否像鱼儿,在小河里放荡任气,尽情遨游,但到了陆地,却再也无法畅游。这是否就是宿命的制约?像那样迷茫的青春,总有,看不透的未知。
每个人的世界里是不是都很迷茫地看着雪花飘舞呢?每个人的灵魂都有一个缺口,所以我们不中断寻找,成长的过程,青春,到底是一场梦仍是游戏,亦或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故事,不外,都取决于自己了罢了。
她,在绿叶丛中是那么唯一无二。她不是最美的,她不似傲骨,不似大气,不似木兰高洁,更加不似玫瑰妩媚,她也并非出淤泥而不染。但,她却是那样惹人喜爱。
生命———这是她的花语,生生不息,在缄默沉静之中悄悄绽放。
远看,就如婕沄所说那是一个不起眼的红点,她就像天空中,一颗被黑布蒙上的。等着人们去揭开那层阻隔视线的薄膜。
近看,她不似奼女般羞怯,而似公子般儒雅。有个国家,把她奉为国花,而那个国家也被成为“樱花之国”。
她的颜色粉中掺白,在四月盛放。她喜欢暖和,喜欢阳光,这正如一句话: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我曾经看过一张图片,图里铺着一条小路,路旁种着许多樱花树,棕褐色的枝干,盛着粉色的樱花与碧蓝的天空竞相呼应。在阳光的包裹下,那儿像仙境,又是如斯真实。不禁使人迷惑,使人惊叹这天然之美。
樱花凋零之时,也未曾给人们留下过遗憾,轻风轻拂,樱花乘风而飞,旋转在天地之间,飘扬在空气之中,给人们带来生命中最后一曲之后,再悄然落地,回归大地的怀抱。
樱花的美,很真实,却又让人产生一种梦境之感。美,有良多种—天然之美,细节之美,心灵之美,语言之美,消息之美……每一种美都有一种不同的特点,我却始终偏爱这百花盛放的天然之美。濛濛细雨中,品一品谈一谈这樱花的美——这便是我的梦,一个锦绣的梦。此景,此梦早已融入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