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席卷了我所有的照片,尽管我奋力抢救,但是还是只能救下这一张。照片已经不成形了,依稀只能见到照片上两个女孩灿烂的笑脸。记忆的匣子被打开了……
记忆中的你,时刻都在我的身旁,陪伴着我。在我最伤心的时候,是你陪在我的身旁,安慰我,鼓励我,为我讲笑话,逗我笑得那个女孩不正是你吗?梦中的你,笑着牵着我的手,在万花丛中漫步,在我耳边说悄悄话,在我过生日时给我一个意外地惊喜--------告诉我失败了还可以再重来。你的毅力,你的坚强,让我无不敬佩。
还记得那次吗?我和你一起走在小街的路上,夜格外的静,你我都是沉默不语的,我伤心,我哭泣,心里想:还是最要好的好朋友呢?连我抄一下作业都不行?干脆我们分道扬镳吧!你只是静静的看着我一言不发,沉默了片刻,你带着抱歉的口吻向我说道:“对不起,作为你的朋友,我应该和你共同努力把那道题讨论出来才对,我没尽到责任!”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的望着她,心想多好的朋友啊!差点我就失去了这位朋友,我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握紧了她的手。
我紧紧的牵着她的手,坚定的说:“我们一定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灯光下,两张灿烂的笑脸更加笑颜如花。夜深了,也静了……
老照片带给我的记忆依旧清晰,不会遗忘。这张老照片的记忆也会永远珍藏在我心里,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