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谨献给曾经经历过青春的朋友,或正在经历青春的朋友。题记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路上的一道伤、使人颓废、使人堕落、使人不前;青春是那么伤感、苍白、无力、没有光彩。我却觉得不尽然,我个人的看法来说:青春是划过忧伤的太阳花、经历雨季的洗刷、绽放迷人的光彩。在青春的日子里,应该尽全力去奋斗、去争取自己想要的、去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挑战一切的不可能、创造一切皆有可能的神话、登上奇迹的巅峰。
曾经经历过青春的人,有的把自己在青春中奋斗的痕迹刻画在心里,谨记着自己在青春中留下的深浅不一的脚步、谨记着在青春年华里,那些人、那些事让自己成长;那些快乐、那些忧伤、那些异样的疯狂使自己懂得了人情世故;自己丰满的羽翼是经历了那些青春而磨练出来的,现在的展翅高飞,不去感谢那些经历过的青春年华又该感谢谁呢?有的顶着资优生的光环、打着成熟的牌子说:青春是玩乐、青春是浪费。这我就想问了,你不用心去体会青春、不用心去享受青春,你怎么知道青春是玩乐、是浪费呢?学校家,家学校;这两点一线的生活。紧绷着神经、高度集中精神、就象每一秒钟都是战争;架着飞机、开着坦克冲进学海里。丢弃了青春,流走了年华,逝去了不归的属于青春年华的快乐,你后悔吗?
经历过、享受过、并且成功走过青春年华的人;你就是一个胜利者、因为你用心去体会了青春,而在青春里的那些人、那些事将会使你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