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乡的绿茶
我的家乡在商南。这里不仅山清水秀,特产更是数不胜数,有营养丰富的核桃,美味多滋的花生;香甜可口的红薯……当然最有名气的还是商南茶。
商南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是茶叶生长的理想圣地。茶叶的形状弯弯的,极像小姑娘细细的眉毛;颜色更是妖娆,没成熟的茶叶,颜色是由浅绿变到黄绿色,成熟后的颜色则是从深绿色渐渐变到草绿色。在茶坊的山坡上,都种植了茶树。一片片绿油油的嫩叶密密地长满了枝头,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又像绿色的阶梯。看,采茶的姑娘们置身于“茶海”之中,如同仙女下凡一般。她们一手挎篮,一手采茶,那修长的手指在茶树上飞舞着,茶山上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
通过茶农们的精心加工,制出了色泽美丽的香茶,喝到口中的味道更是奇妙。当茶叶和开水碰撞时,一个奇迹就会展现在你的面前。瞧,一粒粒深绿色的茶叶慢慢升起,经过开水的折磨后又缓缓沉入水底,姿态万千。端起那刚泡好的茶,闻一闻那幽幽的茶香,一股奇妙的感觉令人心旷神怡。
喝茶的好处也很多呢,它对消除自由基有一定效果,多喝茶可以防老,茶叶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有辅助抗癌的功效。茶叶还能有效的防止放射性的物质对人体带来的一些危害;茶叶还具有止渴消暑、防口臭、杀菌灭毒的神奇功效。
这就是我家乡的绿茶,如果你来到商南,好客的商南人,一定会给你泡一杯原叶的商南茶,请你慢慢品尝!
作文:家乡的夏天(篇四)
记忆深处的夏天,是炙热的,而家乡的夏,美轮美奂,似梦境,深邃高远的蓝天下,装载了一方圣洁的土地。我拥抱大地,贪婪地张开双臂,紧紧贴住。就这样,深深地,深深地,醉了进去
题记
在你的记忆中,夏也许永远是热情似火的,而我的家乡马尔康,一座小小的高原新城,却呈现出一派独有的,温柔,美丽的夏。
碧绿的大山仍然沉睡着,却不知是谁,在半山腰为它献上了一条洁白的哈达。小城躺在摇篮里,那深蓝中又带着几颗残星的天空,是温暖的被,如茵的大地是舒适的毯,一切都沉浸在甜美的梦境中。早起的鸟儿开始唱起婉转的歌,悦耳动听,梭磨河水哗哗地流向远方,新的一天开始了。太阳从山后露出了笑脸,虽然温度不高,却彰显出一派生机盎然。看!柔嫩的柳条在微风中摇曳柔美的身躯,一排排的挺立着,远远望去,只见一片清新可人的绿意微微荡漾。此时的河水正慢慢流淌着,轻轻地,缓缓地。大地似乎像一只大手,让梭磨河水静静地乖乖地从手中流过。听!微风中捎来一声声佛家诵语,虔诚的朝圣者又开始为人们祈福,树枝上的经幡随风发出扑腾扑腾的声音,好似在向我们徐徐吟诵。家乡的晨是安静,美好的,好似一位窈窕少女,静谧,宁静,意味悠远,深刻。
如果说家乡的清晨是一位沉静少女,那么中午时分便像一条充满活力的蛟龙,给人以无限的活力。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把光热无私的奉献给大地,一片热忱。这金色的阳光啊!不但照向了大地,也照进了每一个嘉绒儿女淳朴热情的心,中午的太阳也仿佛拥有了火一般的心,发散出最绚丽的光,和早晨温柔的太阳比起,更加炽热。看啊!梭磨河奔腾起来了,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着金光,闪闪的,亮亮的,跳跃着,撞击在石块上,溅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浪花声震撼人心,翻滚着,奔腾着,冲向远方。阳关照耀。让整个大地都暖哄哄的,人们脸上含着笑,心里歌颂者这个美好的夏。大山也仿佛变成了金色,每一片树叶都好像被人精心洗濯了一番,不仅纹路清晰,花纹美丽,而且是透着金光,星星点点的野花五颜六色地绽放,一片格桑梅朵,这难道不是高原上最美的绝笔吗?而田地里呢?已经压弯了腰的青稞像是一片碧绿的海洋,荡漾着,起、伏、降、没,好一副美景啊!夏季的正午多么妙啊!所有生命的活力,不是在此时最能体现么?
生息了一天,不免有些乏了,夕阳西下,紫红的晚霞让整个小城沉浸在一片祥瑞之中,火烧云几乎天天都有,一片,一片,淡红、正红、深红、绛紫,连绵一片,染红了大地,小河平静了,河面上一片红光,让岸边的小树也像羞红了脸。道路两旁,是百年的参天大树,葱郁茂盛,笔直挺立,直插云霄,深深浅浅的绿遮住了苍穹。人们结伴在河边散步,微风轻抚着脸庞,令人感到十分惬意。然而家乡最亮丽的风景则是晚上的盛典,天渐渐黑了,繁星密布,老老少少结伴而行,来到文化宫广场,点燃篝火,手拉手,跳起欢乐的锅庄,音乐声、欢笑声,久久回荡在夜空中。
花开,花落,潮起,潮落,家乡的夏天是我心中最美的梦,永远珍藏,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