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我的外公三年级作文其六
我的外公是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可是我对他的工作不是十分了解。
只知道外公工作了几十年,已经快到退休的年龄了,每天都早出晚归,从来没有听到外公对工作有过任何的怨言,反而总是担心上班迟到而影响到工作。每当这时我会想到外公一定是一个非常热爱工作的人。
外公中等身材不胖不瘦,头发比较少,可能是平时操心过多的原因。每次看外公点起一支烟静静的站在窗前,那一定又是在思考问题了。
外公工作之余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养蜂,听妈妈说从她小时候起外公就开始养蜂了,有时间爸爸、妈妈就会带我去外公的“秘密基地”。那是妈妈小时候生长的地方,那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花鸟虫鸣,就像一个世外桃源,实在是太适合养蜂了。远远地我就看到外公坐在一把小椅子上,在和他的小蜜蜂在“交流”,有时候一“交流”就是一整天。从外公那爱不释手的神情就知道外公有多么喜欢跟他的“小伙伴”打交道。因为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外公的皮肤变的黑黑的了,但我知道为了他的小蜜蜂他从不在乎这些。
我爱我的外公,因为他是位勤劳、善良、正直、爱岗敬业的老人。
作文收藏: 我的三年级文章(推荐一篇)
我叫戴禹恒,今年10岁,属兔,读三年级。我中等个儿,瘦瘦的,皮肤比较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小嘴能说会道,平时总爱把头发盘起来。
别看我一副认真的模样,只要一到考试,我就很粗心。记得有一次,要语文期末考试,妈妈对我说:“如果你明天语文能考100分,我就带你去吃雪花冰。”“好,一言为定!”我自信满满地说。“好,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
第二天,考试开始了,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一看试卷,题目比我想像的还要简单。我心里暗自高兴:今天考100分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拿起笔来得意洋洋地做了起来,不到半个小时就做完了。我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又一遍。收卷了,我胸有成竹在把试卷交上去。到了下午,老师来发试卷,“戴禹恒,99分。”我一听,顿时吓呆了,连忙上去拿试卷。回到座位,我看了看试卷,原来是把“拔河”的“拔”写成“披”了。老师给了我一个鲜红的大叉。这时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心想:美味佳肴泡汤了。回到家,我垂头丧气地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一看,火冒三丈生气地说:“你看,粗心的老毛病又范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唉,谁叫我是一个马大哈呢!
作文推荐: 可爱的乌龟三年级文章(篇二)
上个月爸爸帮我买了一只乌龟,乌龟的壳大大地,乌龟的嘴巴像个不出头的人字,乌龟的前脚后脚都很大。我每次抓水池乌龟时乌龟都吓得前脚后脚乱蹬,都气死我了。
本来乌龟是放在水池里养得。它在水池里的一段时间发生了许多趣事。有一次乌龟趁我不注意。从水池里探出头来。接着就听见一声尖叫,原来乌龟探头时妈妈刚好去洗菜,看见乌龟的头吓了一大跳。还是爸爸去把乌龟赶下去了。我的乌龟真顽皮,还有一次,我举行了一次乌龟一日游活动,那个时候乌龟的动作很好笑,一会伸头,一会缩头,我还给乌龟拍了好多张留念照。
这就是我的乌龟,一只可爱的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