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描写家乡的文章:家乡的四季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峨庄,这里一年四季风景秀美,山清水秀,被称为“北方的九寨沟”。这里的山,虽然没有泰山的巍峨,华山的惊险,却可以与南方山水的秀丽相妣美。
春天,这里漫山遍野的杏花,粉的像霞,宛如一条条丝带飘洒在山间。紧接着黄色的连翘花,雪白的槐花,各种野花竞相绽放,到处鲜花烂漫。一股股天然清香扑面而来,让人无比陶醉。
夏天,山上千树万树相连,古藤缠绕。几场大雨过后,山泉喷涌着,汇成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瀑布,这里又被称为“瀑布群”。这里还是鸟儿们的天堂,每天清晨,百鸟争鸣,伴随着泉水叮咚,汇成了一曲独特的乐章,演奏着大山深处古老而又永恒的歌谣。
秋天,山上苍翠的松柏和满山的红叶,相互映衬,色彩斑斓。红、黄、绿,泼洒在悬崖峭壁上,像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将家乡的山渲染地美到极致。这时各种果实也丰收了,特别是家乡的大蜜桃,色红、个大、汁多、肉厚、口感脆甜。
冬天,雪花公主穿着洁白的婚纱来到山间,满眼荒凉,感到十分忧伤。于是她把婚纱给大地穿上,到处一片银装素裹。墨绿色的松柏已被白雪包裹,隐隐约约看到几点绿色,更显得美丽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峨庄,不同的四季,不同的美丽,编制着一曲又一曲的四季歌,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