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夕阳美景作文500字
夕阳美景
我很喜欢看夕阳,因为太阳最灿烂、最美丽的时候就是当它向人们告别的那一刹那。今天,我又坐在窗台前看夕阳了,它的光辉仍是那样绚烂,同时又显得柔和。它就像顽皮的孩子,玩了一天,累了,但仍是很兴奋。看周围的云彩,,都被它映照得五颜六色的,好似穿上了晚礼服。正在举行送别酒会似的。它又像慈祥的伯伯一样,观赏了一天的风景,很高兴,用它的笑容告诉人们:“虽然我走了,但是我愿意把最动、最耀眼的光芒献给你们!”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从日出到日落,就好象从人生的开始到结束。黄昏时,就像壮年走向老年,联想到在草地上散步恩爱多年的夫妻,联想到在静静地看风景的老人,也许,他经历了许多,正在安度晚年。
夕阳把它最后的光芒洒向了人间,屋顶上,行人身上……它的光芒无处不在,给人们带来了安详和快乐。他红彤彤的笑容向我们做辉煌的告别。小草弯了弯腰,花儿点了点头,匆忙的行人也都禁不住向那美丽的夕阳看上一眼。对于夕阳来说,这就足够了,虽然短暂,但它已经给世界带来的美好。看!他像跳水运动员,以一个轻快敏捷、水波不惊的优美姿势跳入水中,最后一缕霞光也伴随着它离去……
啊!夕阳,你真美啊!我喜欢看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