惴惴不安的课间十分钟很快过去了。上课后,老师抱来一大叠卷子,让我们一个个往后传。已拿到卷子,我便看了一遍。还好,不难,我总算松了一口气。
写上名字之后,我开始做题了。此时教室里非常安静,只能听见笔的“沙沙”声和同学们的呼吸声。
第一题我马上做出来了。第二题便是我有点怕得看拼音写词语了。前三个词我都拼出来了,但在第四个是“jiǎojiàn”这个词,我犹豫了:在我的记忆库中,五年级好像没有这个词,倒有一个“皎洁”。但我不能确定是卷子印错了。万一是我忘了呢?不管了,先放一放吧。我继续往下写。又在“wūyán”这个词上停了一下,写成了”呜咽”。
写着写着,又在一道题上停住了。这是一道让补充下面的词语。补的答案还必须是反义字。这道题是“()尽()来”。我左思右想,脑子里就是没有印象。没办法,这道题实在不会,老师又不让放空,所以乱写一个吧!我写了“左尽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