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老师不在时作文500字基础版
俗话说“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别看我们平时挺乖的,但老师不在时,你猜会怎样,今天,就在我们教室里,有一场好戏,请看下文。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大家端端正正地坐着,等待老师的到来,可老师还没有来。原来老师去开会了。一听到这个消息,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他们有的像机关枪一样,一张嘴就是管不住,东讲讲,西讲讲;有的跑来跑去,真是猴子屁股坐不住;有的疯疯癫癫地和别人讲起了笑话,那笑声传遍了整个教室。突然,甲同学拿起一本书,在教室里转呀转,还发出“咚咚咚”的声音,像一个正在表演的小丑,弄得同学们哭笑不得。这时,乙同学走上讲台,一只脚站在椅子上,做了个“金鸡独立”。然后又跳了下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双手一合,开始“练功”,甲同学看了,悄悄地移过去,猛地一推,乙同学“扑通”一声了一跤。坐在第一排的两个铁哥们王同学和李同学也不甘示弱,他们竟玩起了“斗尺”,经几个回合的战斗,也分不出胜负。眼看李同学的尺子被逼到角落,突然,李同学使出杀手锏,把王同学的尺子弹飞了。
“侦察兵”陈同学听见外面有动静便悄悄打开门缝,仔细盯着有没有“敌人”的到来。“老师来了!”陈同学大叫道,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在椅子上写作业。老师进来后,扫了我们一眼,似乎没发现什么,然后坐下来。同学们暗暗松了口气。
这就是我们班,老师在时,静如处子;老师不在时,动如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