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总是有人问我同一个问题:“长大以后,你想做什么?”小时候的我和别的孩子一样,有许多梦想,但是,我一直有个问题,什么才是我真正的梦。直到有一次,我才真正知道,我的梦是什么。
一天晚上,狂风大作,倾盆大雨袭卷这座城市,好像要把城市吞没……第二天清晨,阳光带走了大雨,到处鸟语花香,我决定伴着清新的空气出去散散步。刚到外面,小路上的露水就沾湿了我的鞋子,仔细看,路边的花草上还沾着露水。“哎,前面的马路上怎么围着一群人?”充满好奇心的我忍不住凑到前面看发生了什么事。哦,原来是马路中央横着一根大树杈,挡住了行人的道路,不难想象这根树杈是在昨天的暴风雨中被劈下来的。行人匆匆,都没有要停下来处理的意思,我也准备从旁边的小道上绕过去。这时,一个老人却快步向前,弯下腰,拖着大树杈艰难地走向路边。由于树枝实在太重了,老人一边用劲全力拖,一边嘴里还喊着:“唉嗨,唉嗨……”围观的人仿佛也受到感染,纷纷上前去帮这位老爷爷,我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人心齐,泰山移。不一会儿,树杈被抬到了路边。
我充满好奇心,问老爷爷:“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老爷爷说:“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为人民服务嘛,这是我的职责。”哦,原来老爷爷是共产党员!他随意说的一句话深深地震撼了我,我的心里起了波澜,想起刚才还想从旁边走过去的我,真是惭愧极了!这件事是我确定了自己的梦想:做一名共产党员!
有梦想,就要坚持,要为之付出努力。是梦想不再遥不可及,变成一个能够实现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