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关于漫画的启示作文范文
今天,我看见了一副简单的漫画,它叫《挖井》。
漫画很简单,大致意思是一个人想要挖一口井,第一次挖了一点,没有水便放弃,换了一个地方挖。第二、第三次也只挖了一点就放弃了,第四次挖了很多很多但还是没看见水,他放弃了,走时还自言自语道:“这地方肯定没水!”但是他明明再多挖一点就有水了。
大家看到这肯定会一下子笑出来,说:“这人好笨,再多挖一点不就有水了嘛!”
为什么这个挖井的人挖不出水,是这真没水吗?不是,是他做事不能持之以恒,再想想我们身边也不乏其人。
就拿一些同学来说,看见美术大师画出精美绝伦的画作,就做起了美术梦,拿起画笔画了几天,觉的无聊,就丢下画笔,不练了;看张继科乒乓球夺冠,又做起冠军梦,拿起球拍,打了几天,觉得太累,又放弃了。这样反反复复后,他最后只能一事无成。每个人都有过梦想,可你有为它真正的努力做下去吗?
冰心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往往只惊羡与它现时的明艳,可谁能想到它的芽儿当初经历了多少腥风血雨,才能得以绽放。哪朵成功之花不是经历种种磨难,才能姹紫嫣红呢?”。
为什么这个挖井的人挖不到水?因为他不能持之以恒的做“挖井”这件事。“成功”二字并不难,但为什么有些人完不成自己的梦想?因为那些人不能坚持不懈地完成他的梦想。正如毛泽东说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界上有很多人只能看到成功人士正面的鲜花,掌声与荣誉,却看不见他们背后奋斗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流了多少血与泪。
同学们,无须仿徨,只要自己肯坚持就一定可以喝到成功的“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