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红狐狸卖药之一
红狐狸在动物镇做生意已经好几年了,她是卖衣服的,可因为她的衣服不是脱了线,就是掉了纽扣,所以她的店里常常是冷冷清清的;隔壁的河马大伯是卖药的,就和她不同了,天天生意兴隆;再看看前面开酒楼的熊大妈,每天高朋满座,再加上今天她的女儿结婚,张灯结彩的,更是热闹非凡。
当大家喝得正高兴的时候,兔小姐突然昏了过去:“呀,兔小姐昏过去了!”小猴大声喊。这可把熊大妈给急坏了,连忙说:“快去请啄木鸟医生!”啄木鸟医生来了,仔细检查后说:“兔小姐是老毛病——胃病复发,我给她服下药了,过会儿就会醒过来的。还有,这几天我要上山采药,要过好几天才会回来,大家要注意身体,觉得身体不适就去河马大伯那买药。”啄木鸟医生说完,就飞走了。站在一旁的红狐狸灵机一动,想:药的生意这么好,我何不去卖药呢?说干就干!可是红狐狸不懂医术呀,她就上山胡乱采了许多药回来,然后分别装在一个个小瓶子里,就到大街上去叫卖了。红狐狸怕大家认出自己,就化了妆。然后在大街上高喊:“哎,天下奇药,天下奇药,能治百病,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大家一听,“能治百病,那我的咽喉炎能治好吗?”鸡大婶说。红狐狸说:“哎呀!这是小菜一碟呀!”“那我的胃病能治好吗?”兔小姐说。“没问题,没问题。”大家纷纷去红狐狸的药店买药,几乎动物小镇上的所有居民都买了,傍晚,红狐狸在家里一边数着钱一边兴奋地说:“照这样发展下去,我要发大财了,哈哈哈哈!”
一天,红狐狸被河马大伯请去吃饭,吃到一半儿,红狐狸突然肚子疼了,河马大伯说:“别着急,我这有药,能治百病的药。”红狐狸一时着急,忘了这药是自己配的,咕咚咕咚喝了下去,过了一会儿,红狐狸更加大声地叫起来:“啊!痛死我了……怎么回事。”河马大伯说:“你忍一忍吧,可能这药还没发挥作用吧。”红狐狸突然明白过来,痛苦地说:“已经发挥作用了,快去请——啄木鸟医生,我——快要痛死了,那药是我配的,是假的。”河马大伯听了以后很生气,但生气归生气,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红狐狸死吧,于是,马上叫来了啄木鸟医生。啄木鸟医生看了后说:“这里面配有断肠草,再晚一步就没命了。”
最终红狐狸被狗警官带上了手铐:害人终害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