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都会有一朵朵慢慢开放的花:友谊之花、信任之花、亲情之花。人的一生,应该是在这一阵阵花香之中度过的,伴随花香而来,伴随花香而去。而我相信,认识了你,是我人生中所开放的最灿烂的一簇花朵。
最初认识你,可以追溯到幼儿园。那是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学年,就在这个时候,命运女神安排我遇见了你。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马上就要吃午饭了,而老师却突然带了一批孩子,去了另一个班上,而这批孩子里,就有我一个。老师骗我们是让我们在这里吃饭,玩耍,认识新朋友,其实是让我们换了一个班。当然这一切也只是我吃完午饭后才知道的。我依然记得那时我无助的样子,仿佛是受了莫大的委屈,眼泪在眼眶中打着转,无论老师怎么安慰都只是徒劳。
这个时候,陌生的你出现在我的视线,摆出了一副大人的样子,有模有样的安慰着我,给我说着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话,让我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也从这一刻开始,我认识了你。老师似乎也发现了我们之间的关系,特意安排我们坐在了一起,我们的友谊之花,在这个时候,已经抽出了嫩芽。
儿时的我们并不知道时间的流逝有多么飞快,也不懂离别的酸楚是有多么撕心裂肺。毕业,仿佛是一个无人关心的话题,幼儿园的同学们就这样,在我毫不在意的情况下,分开了。年少无知的我,面对你的离开,也只是略微感到失落罢了。
可是命运是我们所无法猜测的,时隔一年,竟然在小学,又遇见了你。
再次见面,那幼儿园模糊的记忆早已变得飘渺起来,我们这对“老熟人”,又一次“陌生”地相遇了。我们不再像幼儿园那般大大咧咧,彼此之间都有了一些矜持,很少去和同学主动交往。直到不知哪一天,询问同学来自哪个幼儿园,展示彼此之间的幼儿园毕业照,才重新唤醒我们早已深深种下的友谊之花的种子。
当两张相同的毕业照摆在一起时,当它们的主人惊喜地抬头望向对方,当二人四目相对之时,那支离破碎的记忆碎片,在一瞬间重新凝固,组成一幅幅完整的画面。一时之间,说不出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紧接着,两个高大的身影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那一刻,激动的泪水灌溉着友谊之花的嫩芽,一个洁白的花骨朵悄悄地冒出了小脑袋。
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不知道用什么词可以形容我们之间的深厚友谊。直到学了《伯牙绝弦》这篇课文之后,我才明白,你可能就是我的“钟子期”,我人生中难得一觅的知音。只是我们都不希望会象伯牙和子期那样,经历离别之痛,还曾幻想着能够手牵手,一起走进同一所初中,同一个班。
而现实总是不尽人意的,这个道理我经历多次后,终于彻底明白了。这次毕业不像幼儿园那般麻木,我们曾不止一次讨论着,毕业后的美好生活,但却始终是要走进两所不同的殿堂。这一次,我才明白,什么痛才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痛,那种感觉,就像心突然被人掏空了一块,空落落的感觉,令我想哭却哭不出来。我是多么希望,能够有一碗黄泉路上的孟婆汤,喝下去后,让我忘了这一切。
我好容易才从这极端的痛苦中慢慢恢复过来,原以为我们之间的花朵就要凋谢了。你的身影却重新出现在我的视线,原来你并没有忘记我们的那些誓言,那些我以为是戏言的誓言!当两只手重新握在一起时,一种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感受,涌上我的心头,我只恨,为何我们不是兄弟!
佛说:今世种种,皆是前世因果。或许我们真的在三生石上有一段未尽的兄弟情义,那就让我们今世共同携手,灌溉这一朵朵友谊之花,走完这一段前世未曾走完的路。(20xx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