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走过今天作文800字
——题记
在我的面前,有一堵几米高的围墙,我站在墙边停滞不前。现在我所面临的困难就是要翻越这堵墙,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想爬上这堵几米高的墙绝非轻而易举。我想过逃避,想过退缩,但我又不甘愿服输。于是,我用尽全力向上攀登,可是结局却令我失望透顶,我面对着这堵高墙,欲哭无泪。
就在考试的前一天,我们要进行体育测试,这对于身体素质极差的我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想想以往的经历,哪次测试时我曾及格过?况且这次的体育成绩要计入考试的总分,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又急又无奈。
到了上体育课的时候,我又紧张又害怕,记得上一次体育测试我考了倒数,结果同学们嘲笑了我好几天。看来,悲剧又要上演了。果不其然,在立字跳远这一项目中,我只跳了一米左右,看着同学们一个比一个跳的远,我不禁感到自卑起来。更可怕的是,在八百米赛跑时,我却因腿酸中途停了下来,结果被老师判了零分。看到同学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我却差到了极点。终于,我忍不住哭了。我恨自己,恨自己这么不争气,恨自己这么没毅力。好朋友安慰我说:“考试已经过去了,后悔也没用了,因为这已经成为定局了。我们就把它当成历史遗忘掉吧!关键是要走过今天,只有走过了今天,明天才会霞光满天啊!”是啊,考试已经过去了,就算我再自责也无用。只有走过了今天,跨过了这一道槛,我才会有勇气面对明天!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一生拥有上千种发明,为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地便利。但是,在成功的背后,他也经历过了无数次失败。他的名字之所以被万人传颂,就是因为他拥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假如在他经受失败后便一蹶不振的话,也就不会拥有高科技的今天了。美国著名女作家海伦?凯勒,虽然是个聋瞎哑病人,但是她却从没有抱怨过生活。她用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每一天,用微笑面对一切困难,才有了如此伟大的功绩。怕以,只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中的不公,走过今天,才有机会迎接明天!
人生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只要把它们当成一种挑战,勇敢地跨出这一步,无论成功与否,你者是战胜了自己的赢家,好的木材,并不在顺境中生长,风越强,树越壮。走过今天,让我们用坚定的信念迎接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