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作文:走进阳光高一作文800字
阳光下,天空透明澄澈,明晃晃如一片超凡脱俗碧波万顷的橙色海洋,一尘不染;地面金碧辉煌,亮堂堂如灯火通明庄严神圣的黄金圣殿,千里肃然。一片光明拥抱着大地,大地敞开博大无边的胸怀迎接太阳光无穷无尽的纤手温柔的抚摩。伫立其间,浸泡在热力四射的光芒里,你会感觉浑身都吸饱了光明,身上仿佛猛然间长出很多温暖的羽毛。而此时你的心里也是一片光明澄静,心一下子好象变得透明见底。猛然发现阳光下的自己原来不过是大自然里一粒微不足道的纤尘,渺小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阳光的施予是最公平公正和慷慨无私的,她没有忽略任何渺小的物体。她将自己的能量分享给蓝天、白云、江河、湖海,分享给每一个动物、植物,分享给每一寸土地每一个人。无论你富贵也好,贫贱也好,喜欢也好,厌弃也好,也无论你乐于接受,还是不愿意接受,她都把自己的热量和光明赏赐予你,任何人都无法拒绝,当然你也无须拒绝这种善意的施恩。
沐浴于阳光的波浪之中,任温柔的光芒潮水般铺天盖地将躯体淹没,你会油然而生一种海上冲浪似的感觉。这种阳光海洋里的冲浪运动能把你身上的尘垢和世俗的烦恼统统冲洗干净,让你产生赤身裸体回到母体那种既温暖又安全的感觉,使你可以放弃任何不必要的担心,舒舒服服地去体验那种身心皆愉的自由、轻松和舒畅。
伫立于阳光之下,你无须动用眼睛和鼻子就能感受到一种春回大地的气息,那是一种仅凭皮肤的敏感触觉就能唤起的美好记忆。阳光下,你只要闭上眼睛,屏气凝神,即刻便能感觉到阳气笼罩下那种特有的暖烘烘、懒洋洋、痒舒舒的叶子舒展花朵绽放般的感觉。这时,你会情不自禁地张大鼻孔大吸空气中清新的氧气和原野里草木的芳香;睁开双眼,四处搜寻你闭上眼时就已感觉到气息的那些青翠的叶子和鲜艳的花朵,直到找到后用你贪婪的目光把它们饱餐过够。
走进阳光,你会感到阳光的赐予是宽厚无垠的。她法力无边,佛光普照,君临上界,万寿无疆。她是一个疆土无界的君王,气吞八荒,席卷天下,统治着下界的一切。她高高在上,但她却丝毫没有任何世间君王的盛气凌人和傲慢无礼。当然她也有生气和发怒的时候,生气时她令人们酷热难忍,发怒时她让大地干涸冒烟,但这多半是由于人们自己作孽所致。而更多的时候她象一个威严仁爱受人拥戴的仁君,或者一位温和慈祥让人爱恋的慈母。阳光下,你可以无所顾忌,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不必多虑别人的想法,也不必怕任何人来与你争抢,你完全可以随心所欲地尽情享受大自然所赐予的宏大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