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悄悄地走,夏天匆匆地来,春暖花开的美景瞬间变成骄阳似火,热浪翻滚的夏日。
夏日的风雨总给人们万难,一场场暴风雨过后是蔓延的洪水,这洪水像一只暴怒的雄狮张开大嘴吞食了一半的车身,车也很惧怕它,一个个都熄灭了灯,像注定死亡的猎物闭上了眼睛,有人说洪水来了,城市就被分割成好几个孤岛,别人进不去,你也出不来。小城变成了水城威尼斯,如果乘上几艘小船,真有那种意境在里面。
水波汤漾,我乘着轮船来到大连,大连可是个水世界了!如果站在大连的最高楼府里俯望大连市,就会发现大连真是一个水泊众多还有许多水上乐园的水国。
棒棰岛里的水波是那样的高,扑向游客,使游客们总有一种莫名的惊喜,就是这样一个惊喜使人们对这里回忆深刻,在脑海里漾出一片片涟漪。
夏天的哈尔滨格外炎热,和大雪纷飞的雪国哈尔滨相比真是大相径庭,我还以为哈尔滨一年四季都是遍地冰雪。坐大巴士上吹着空调还感觉热,所以几乎每人手里都有一把扇子,我们一路行走,终于到内蒙古地区了。那里就显得比较凉爽,一阵风沙吹过,给我们这行被烈日搞得大汗淋漓的人送去一丝凉意。
马儿啼叫着,这儿没有烦人的蝉鸣,也没有糟糕的空气,更不会有pm2。5了。空气是那么清新,虽然有夏天的烈日,但在草原算不上什么,心里充满惬意。
这样景象使我想起在夏天老师教我们的一篇课文《草原》,老舍先生在文说道: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达我心中的愉悦。这一段经典的文字道出了夏日草原的清新、明朗、使人愉悦。
马儿似乎和人一样,也喜欢这草原的夏日,它们挣脱缰绳飞奔草原,它们毛在飞舞,就算晚上回家被主人骂也甘心如此。
荷塘月色、花好月圆,夏天的夜景图,也是格外秀美,含羞待放的荷花,完全盛开的荷花,这水出芙蓉的荷花加上绿色叶子显得格外美,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花枝招展,枝丫指向天空,一轮明月悬挂在空中,使我不禁想起一句古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夏日荷塘怎能少一样东西?
丛林深处闪烁着亮光,几只萤火虫飞舞着,好像在打着灯笼寻找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