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的长河里,一件件旧事就像浪花一样不停的。在我的脑海中荡漾,有的很甜、很美;有的很苦、很悲。但是,我每当想起那件事,心里便涌出了无数的愤怒。
那是一个很热的夜晚,大街上得行人却依然不知倦怠的来来往往,我和妈妈也正在前往超市买东西。天色似乎要下雨似的闷人,地上也都仍满了脏脏的东西:西瓜皮啦;唾液啦;瓜子壳啦;坏了的蔬菜啦等等。我们本想快点买完好马上回家的。可是在超市的楼下,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
只听得一声大吼:“去你妈!”仔细一看,原来是个道德败坏的年青人在打自己的亲生父亲,四周还黑压压得挤了一群傍观者。只见那个年青人凶狠万分的把老头给一脚踢倒在大街上,整理时,那地上无数的脏东西立刻沾满了老头一身。我难过地想:“老头真可怜!”那个年青人好像不知悔改,继承打骂着老头,可是竟然没有一个人出来说话!“天哪。这算什么世代啊!?”我生气地说。可是过路人却没有一个敢吱声的。
那个年青人打骂够了,刚想走。却被老头死死的哭着拉住了:“你这个吃里爬外的畜牲啊。爹辛辛劳苦养了你xx年,岂非你就是这样往返报我吗?爹为你花的膏火都到哪里去了?你都是拿着去玩了。你怎么这样啊你!”没想到那个年青人听了,并不懊悔,又原本加厉地使劲跺老头,差点把可怜的老头给跺死。你们想想,假如你是那个老头,你该有多伤心啊!那个年青人的确狗彘不若!
战斗仍在持续,空气依然闷热,傍观仍是默默……
此时此刻,坚持正义的我挺身而出,刚要发话,仗义执言。却被妈妈拉了回去:“糊涂了?想去找麻烦啊!”母命难违啊!我只好默默的推出了。看着老头失望的眼神;看着年青人那没良心的样子;看着群众的缄默沉静……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无奈。我不禁骂自己没用,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心僵硬了……
我知道科技变了,时代变了。可是人们的心也变了。变得胆小怕事;变得自私自利;变得没良心;变得……他们已经把抗日时期的奋勇;鞠躬尽瘁的雷锋看成了莫名其妙的傻瓜我不禁不寒而栗。岂非这一切……都……变成真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