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情发上在去年寒假,那位诚恳的叔叔,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是我终生难忘。
那回姑妈带我去逛街,说是给我买一件牛仔上衣,我一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我跟姑妈来到“官园童装批发市场”,走进一家店,看了牛仔上衣的款式,问了尺码,价钱,不中意。我和姑妈又走了好几家店,精挑细选,就是没有让人完全称心如意的牛仔衣。
只剩最后一家,我抱着一丝希望走了进去,我一件一件的翻找着,终于,有一件使我满意的了,可是没想到,售货员叔叔说:“小朋友,那一件只是样品,货已经买完了”。我愣住了,心想:这衣服要不是没有号了,就是款式不喜欢,终于有件满意的了,可竟然没有货了,后面也没有别的店了,牛仔衣美梦也破碎了。我万分沮丧,姑妈说:“小宇,咱们走吧!”我留恋地看着那件牛仔衣,没有吭声。
那位售货员叔叔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小朋友,你别伤心。要不,你留下地址,我给你送去?”我半信半疑地看着他,刚想点头,可姑妈扯了扯我的衣袖。售货员叔叔说:“阿姨,你难道还信不过我吗?”姑妈也犹豫了。
因为我太喜欢那件牛仔衣服了,使劲的要求姑妈,姑妈拗不过我,就答应了我。
事情一天天的过去了,牛仔衣迟迟没有送来,我想可能真的是在骗人吧!
一天,北风呼啸着,寒冷刺骨,家里没别人,就我自己窝在被窝里看书,突然“蹬蹬蹬”的一声,“谁大冷天的来串门呀,讨厌!”我打开门,竟然是那位售货员!他不
着气,脸上露出焦急抱歉的神情,那双手上紧紧握着一件牛仔上衣。他说:“对不起,最近店面比较忙,脱不开身,
你一定等急了吧?检查一下合适吗?”我试了一下,很合适,满意的付了钱。
这个售货员拥有守信的服务态度,让人不尽惊讶,那么冷大天,他还能把衣服送来。让他坚决要把衣服送来的只有两个字:诚信!对他人的诚信。
这件事给我一个启示:诚信,是人最不可缺少的品质,待人诚信,说到做到,才会受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