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作文壹篇
人的一生要经历许多事情,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还是童年时做过的那件趣事。
我五六岁时,妈妈给我讲了汤在一百摄氏度时才会熟,还告诉我量温度要用温度计,对这两个道理我似懂非懂的就说了一句:“知道了。”
有一次,妈妈熬的鸡汤,在快熟了的时候,妈妈出去买菜了,我一个人在家。突然,我听见厨房那边传出一阵声音,我去厨房一看,原来是鸡汤发出的声音。这时,我猛然想起妈妈告诉我的两个道理,所以我就开始翻箱倒柜的找温度计,找了半天,只找到了一个体温计,这时我就开始准备将体温计放到鸡汤里了。可那时我还小,不懂事,许多道理我还不懂,就比如:我那时不懂用体温计量鸡汤的温度体温计很容易爆炸,更不知道爆炸后里面的水银到鸡汤里这锅鸡汤就能毒死人了。
当我差一点就要把体温计放到鸡汤里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并且制止了我的行动,还对我说:“以后不能再用体温计量鸡汤的温度了!”我问:“为什么?”妈妈说:“不为什么!”我又问:“为什么?”妈妈说:“不为什么,你要再问为什么信不信我揍你!”听了这句话,我就不敢再问了。
每次想到这件事,我就会觉得好笑,还会觉得真是有惊无险呀!
今天,我带着表姐和班级的同学们来到鲤城福利院看望老人。
我们到了福利院,先找到班级的小队,小队里的阿姨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水果,饼干和营养品。我们小朋友负责分桔子。每个人先拿到两个桔子,接着我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二楼,自由选择房间拜访。
我和表姐走进第一个房间,看见两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我们礼貌地跟奶奶说:“新年好!”奶奶开心地接过我们的桔子,问我们是哪个学校的。我们自豪地回答:“我们是附小三年一班的学生!”接着我们就继续往前走。我们走过每一个房间,跟每一位爷爷奶奶说“新年好!”看这她们脸上的笑容,我们觉得好幸福!爸爸说:“礼轻情意重!”
回来的路上,我和表姐不约而同地问爸爸:“这些老人为什么会住在福利院?”爸爸告诉我们,他们当中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的是家人太忙,老人不能自理,只能送他们来福利院。但有的是被家人抛弃的,福利院收留了他们。我和表姐愤愤不平,那些抛弃父母的儿女实在太可恶,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养育之恩大于一切,怎么可以把自己的父母抛弃呢?
这次活动也让我体会到了助人为乐乃为人之本,给人送去温暖,也给自己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