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发现作文范文之一
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一棵大树出现在我面前,我来不及刹车,不得不和大树来了个亲密接触。这是,我发现树根旁有片树叶在动,翻开一看,原来是“大力士”小蚂蚁呀!
咦?蚂蚁怎么在搬家呀?我奇怪了,“大力士”为什么要搬家呀?我带着这些小问号回到了家,心想:还是问一问爸爸吧。我冲进房间,把发现这个问题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爸爸笑了笑说:“中国有句俗话:‘蚂蚁搬家要下雨’,你去看看天气预报,这几天一定会下雨的。”
我调到新闻台,爸爸说的对,后天就下雨了。我又去问爸爸:“蚂蚁怎么知道要下雨的呢?”爸爸回答道:“蚂蚁和人类是不同的,况且也不是只有蚂蚁才知道的呀,还有蜻蜓,乌鸦??只要你善于观察,一定会发现我的发现
“我发现了,我发现了!”我连忙跑到妈妈的面前,气喘吁吁地说。“你发现了什么?”妈妈用怀疑的语气问我。
“看了你就知道了。”我回答道。
我拉着妈妈来到阳台,指着一棵仙人掌,还没等我说话。妈妈又用怀疑的语气说:“那不是好好的一棵仙人掌,有什么好发现的?”
为了快点证实我的发现,我开始行动起来。我捉了一只七星瓢虫,把它放在仙人掌的刺上面,然后用放大镜看了一下七星瓢虫只破了一点点皮。
我把虫子“关”在一次性杯子里,还插了两个小孔让七星瓢虫能正常呼吸。为了保证这次实验的准确性,我又捉了一只蝗虫,按照同样的方法做好准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过了十分钟后,蝗虫吐黑沫,瓢虫吐黄沫。又过了几分钟,它们停止挣扎,纹丝不动地站在杯子里,几分钟后,突然倒下,它们死了。
做完实验,我得意地问:“妈妈,你现在知道我的发现了吗?”
妈妈微笑着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真棒,能让妈妈知道这个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