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家乡的月的作文之
外面是明月高悬,清风爽朗,从横斜的树枝间依稀看得到月光,树旁是路灯,路灯的光比月亮还耀眼但少了月光的柔和,和历史的沉淀。老屋的房顶上,几只麻雀在抖动着羽毛。
正所谓‘月是故乡明’啊!我捻起一块月饼,轻轻塞入口中,一缕清香,充盈了我的心脾。皎洁的月光比轻纱还绵密,比蝉翼还要轻薄。
3000年前的一个月圆之夜,他身着青衫,手扶栏杆,遥望夜空。皎洁的月光缓缓流入房间,地板上像是霜花满地。他随即吟道:
窗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两年前,夜空墨静,月光皎洁,中秋刚好逢上了我的研学之旅。我独自披了件衣服,趴在窗台上,遥望圆月。无色的月光像是染上了琉璃白,广袤的大地上再亮的路灯也不比月光明亮柔和。我随即吟道:
孤星月璀璨,琉璃满紫陌。凭栏望长空,他乡景何知?
现在遥望夜空,是两年前那个夜晚,是穿越时空后3000年前的那个夜晚,但少了一份思乡情,多了一份亲切感。身旁的老屋,那么熟悉,是老朋友。再望向车水马龙的大都市,即使每一个人我都不认识,但是听听他们的所说的常州话,就知道他们是乡亲,是曾有一面之缘的故交。家乡真好,在这里,你不用忙着思念谁,惦记着谁,也不会因旅食他乡而思念家乡,你会感到舒适,快乐,每一天都是那样的充实,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