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乐平城郊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个风景秀丽的好地方.
这里的山虽不像黄山那样险峻威严,但一座一座山头紧紧相连,高点儿的,矮点儿的,长点儿的,短点儿的,延绵起伏,层层叠叠山上的树木四季常青,葱葱茏茏到了春天,满山的杜鹃花像火一样红上山采花的孩子,大人们笑得呀就像这花儿一样灿烂.
山脚下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清澈如镜的大水库,青翠连绵的山头和百年的树木都倒映在平静的湖水中时常有鱼儿跃出水面,溅起一丝丝水波纹加上蓝天白云的点缀,好一幅天然山水美景图我想:就是仙境也不过如此了吧!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