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慢慢的我懂了初中作文之三
升入初一时,我来到新的学校,新的班级,开学第一天老师说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那时候,我不懂“集体”的含义,只知道我要和坐在身边的他们,开始三年的学习时光。
那次运动会开幕式,我们班准备的节目是朗诵,六十几名意气风发的少年齐齐地站在主席台前,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我看到同学们的眼中有光在闪烁,那是希望的光,那是中国少年自信的目光,当我们的声音合在一起,回荡在校园上空时,我感受到了一股力量——那是集体的力量,我们团结在一起汇聚成的那种谁也打不倒的力量,朗诵结束,我们的声音停止了,可整个集体迸发出的气势却久久未散,耳边响起其他同学的掌声,那是给我们整个集体的赞扬,那一次,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团结。
后来,我参加了冬季长跑比赛,我是五人接力的最后一棒,被委以重任的我有些忐忑不安,我没有盼望着我们的班级能因为我取得多么好的成绩,因为我并没有这个自信。比赛开始了,我看着前面的同学努力地在赛道上奔跑,一棒接着一棒,我开始紧张,终于到我了,接力棒上还有前面同学手心的余温,风很大,又是在冬天,迎面吹过来,我只感觉正常的呼吸都有些困难,于是不得不低下头,尽全力向前跑,正当我感觉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干时,突然响起一阵热烈的加油声,我抬头看见了我们班正在为我加油的同学们,他们大多都离开了看台,站在跑道边上齐声地喊着我的名字,喊着加油。那一刻,寒风好像不再吹了,那一次,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将近三年的时光里,慢慢的,我懂了,懂得了集体的含义——集体,就是如今我身处的这个团结而又温暖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