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我迷上了广播之
—晃、我干学校红领巾广播工作已经三年了。这差事,责任可不小!每天要鼓捣那满屋大大小小的机器,还得早来晚走,别看这样,我甘心情愿!因为我早就迷上了它。
记得入学的第一天。刚进教室,忽然墙上一个黑乎乎的小盒子里传出了 “欢迎你,新同学”的声音。一会儿,又传出了校长的讲话。咦?这个小盒子能发出声音来?我昂着头, 睁大眼睛看着那小黑盒纳闷。
从那天起,一到课间,我就跑到广播室窗外。踮着脚儿, 想看个究竟。可是,一但让广播室里的工作人员发现,就得被“驱逐出境”,还说什么“机房重地”。越是不能靠近广播室,我就越感到广播室神秘。每当那个小黑盒子里的喇叭一有动静,我心里就发痒。
升入三年级后的一天,大队辅导员王教师兴冲冲地告诉我少先队选我当见习广播员。“盖帽了!”我两鸭(丫)子加一只鸭(丫)子—仨(撒)鸭(丫〕子就跑到广播室。这 回我可有资格看个够了:屋内尽是机器、电线、电门和麦克风,还有一台“燕舞”牌的大录音机呢,难怪叫它“机房重地”!我摸摸机器,似乎跟它们是老朋友。经过台长的介绍, 我才揭开了广播的谜:原来广播员的声音是通过麦克风传进扩音器,然后电波又把扩大了的声音送到各个教室黑盒子里的小喇叭中。台长先教我操作机器,我学得可带劲儿了。每天放学后,我就“钻”进广播室里反复练习开关机器,只要一干起来,我什么都忘了。好几次是爸爸妈妈找到学校硬把我拽回家的。不到半个月我就掌握了简便的操作,有时广播室里人手少,我还能顶上一阵子呐。
可是当一名正式的广播员也不那么容易。既得会使用机器,又要会播音。为了发音准确流利,我每天从广播室回到家,就搬出录音机一遍又一遍地朗读报纸、课文。读了录,录完听,学着广播电台播音员的“味”,一练就是个把小时。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了正式的广播员。每当校园里回荡着我播放的乐曲,每当我为同学们播送天下大事,每 当我学着孙敬修爷爷的口吻为同学们播讲有趣的故事时…… 我心里就甜滋滋的。
现在,我虽然巳经当了两年的台长,但是广播室这个小小天地里却还有着不少的知识等待我去探索。例如:为什么扩音器常会发生“熄火”?排除机器常见故障有哪些“绝招儿”等等,这些依然跟当初一样使我着迷。
我的书桌上有各式各样漂亮的文具,但我最喜欢的却是一支破旧的毛笔。
毛笔是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的。爸爸生长在一个工人家庭里,兄弟姐妹多,家境困难。爸爸从小就很懂事,刻苦学习,特别喜爱书法和美术,但是家里没钱买笔墨纸砚。爸爸就利用课余时间去种菜,砍柴,卖给学校食堂,得到的钱,用来给弟弟妹妹交学费和补贴生活,同时自己也积蓄一点儿。爸爸说,他初中毕业那年暑假,用平时积蓄的钱,一个人登上了去广州的汽车。在广州,爸爸哪儿也没去,只是到了书店、文具店、刻字社,仔细地看,反复地看。这支笔就是那时选中的。
从广州回来后,爸爸对这支笔爱不释手,经常通宵达旦地临帖、练字、习画。经过长年累月的苦练,他终于成为一名书画家。
改革开放以后,我家生活越来越好。爸爸事业有成,有了自己的房子和漂亮的汽车,以前的旧东西全部丢掉了,唯独这支毛笔还一直陪伴着爸爸。这支毛笔的笔杆很陈旧,而且还有一条又长又细的裂缝,笔头已经秃了,一点光泽也没有。但是爸爸十分珍爱它,时时把笔拿在手里,细细地观看,轻轻地抚摸。
就在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郑重地把这支毛笔送给了我,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插进笔筒里。每当我看到这支毛笔,就受到一种莫大的鞭策,促使我更加努力学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