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的新发现之
寒假期间,妈妈带我和弟弟去信阳固始看姥姥和老爷,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们坐在舅舅的车上,心情非常快乐,时间虽然过了3个半小时,却感觉过的飞快。到了姥姥和姥爷所在固始乡村。我和弟弟感觉这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是那么的让我和弟弟好奇和新鲜,这里虽然没有郑州的高楼大厦,但我却很喜欢这里的自然风光,有很多新的发现,让我流连忘返。就让我来说一件在姥姥家的新发现吧。
姥姥家的附近有一片阔广的农田,傍晚,夕阳西下,农田间一切都是寂静的。农田那里还有一只肉呼呼的小猪,可是使人难以想象的是:这只小猪的主人叫它站立,它就站立。叫它坐下,它就坐下......我情不自禁的发出一声赞叹:这只小猪好聪明呀!我真想知道真相:猪为什么会这么聪明。查过手机后,我立刻侊然大悟,茅塞顿开。原来经过训练的猪,不但能像狗一样掌握各种技巧,而且猪的受训时间比狗要短。专门训练的小猪有的会推车,有的会跳舞,有的会打鼓,还有的会直立玩球猪一字能让人感到傭懒、自然、愉快、自由、善良。
通过这次的发现,我不仅了解了猪的奇特之处,还总结出了一个道理:人要留心观察,才能发现生活的美妙与大自然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