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假如我是一匹野马作文范文
马是动物中最善于奔跑的,而家马却远不及野马跑的速度。而那马天生的野性也只有野马才有表现出来。假使我成了马,我不愿做生在,养在马棚里的家马,我要做一匹能够自由奔跑在广阔平原上的野马。
假如我成为一匹野马,我要远离人类,做一匹桀骜不驯的野马,自由地奔跑如同展翅而飞的鹰。我要自由地生活在草野上,追求自由的马,才是真正的马,我不甘让马的衔铁勒住我,让蹄子被铁钉洞穿,那样,即使是战功卓著的战马,飞奔如风的赛马,我也不愿当,我只当野马,因为他们有无限宽广的自由,而战马,赛马无论怎样都是被束缚的,它们失去了能够在广野上的自由。
我成为了野马,但我并不会欺负其他弱小的动物,我会保持马天性平和的性格,但决不会被束缚,因为我永远只愿自由的奔跑,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营养品,这才是马真正需要的,充足的食物和自由的空间而不是厚重的鞍辔和蹄跌,那只是一层层枷锁,锁住的是自由。
我要成为一匹野马,一匹自由奔跑的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