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假如我是一片树叶之四
大家好,我是一颗松树的种子。
当我还没长大的时候,我住在一个大大的松塔里,它像育儿袋,里面住着我和我的兄弟姐妹。随着我们逐渐长大,我们的家——松塔也发生了变化。你看:它的“小门”都打开了,我们可以自由的呼吸清新的空气了。接着松塔离开了松树妈妈的怀抱,落到了地上。正巧一只正在贮存过冬粮食的小松鼠看见了,它开心地说:“这么大的松果,够我好好享用一顿了,今天的运气真是太好了。”说完就抱起我们一蹦一跳地回家了。可是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的玩一玩,怎么能就这样跟它回家了呢。我很调皮,在松鼠回家的路上,我从育儿袋的“小门”里蹦了出来,落到了一块土地上。这时,我想:要是有别的小动物过来吃我,该怎么办呢?我想呀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把一片树叶盖在身上。这样,别的小动物就不会再把我带走了。风婆婆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轻轻一吹,一片树叶轻轻地覆盖在了我的身上。我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二年春天,一阵阵清脆的鸟鸣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抬起头,看见天空是那么湛蓝,河水是那么清澈,阳光是那么明媚。于是我伸伸懒腰,蹬蹬腿,就在金灿灿的阳光下茁壮成长起来。
真渴望我能像妈妈那样高大、健壮。
作文:一滴水的游记(篇二)
一滴水的游记
我是一滴从地下喷涌而出的地下活水,我本以为我会在山林里过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的生活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于是我从此开始了一段不平凡的旅途。
20xx年1月11日
我和许多兄弟们漂流而下,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小山上,这里有许多珍稀的野生动植物,这里的环境十分优美,我真想一辈子都待在这儿。但我被一股喘急的水流冲到了另一条河道上,我向远处望去,看见了远处的烟囱上空冒着滚滚的黑烟,我知道自己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20xx年1月12日
我飘着进了城里,我真想拐弯往回走,无奈奔腾的水流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只好默默地跟着大部队进入了城中心,刚刚进来,汽车的尾气迎面而来,我忍不住咳起来,各种不明物体浮在我和伙伴们的身上,我苦不堪言,然后,我和工厂放出来的污水不期而遇,心里别提多郁闷了,真想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
20xx年1月13日
我一大早醒来就发现我被一个大水管给吸了进去,跌跌撞撞地来到了一个大盒子里,过了一会,我又被吸进另一个大盒子里,紧接着我又到了第三个盒子里---终于出来了!我听见一些工人在一旁悄悄说:过滤了的水是多么清澈啊~,我感叹道:原来要把自己身上变干净这么难呀!我真想知道我还会受什么样的苦啊!
我想,原来城里的环境这么差啊,相反,山里的空气就很不错啊,要是人们保护环境,我们就不会受这么多的罪了。紧接着,我被一个水管吸到了里面,接着我什么也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