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假如我是科学家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每天发明出各种各样的东西来为人们服务,让每个家庭更轻松的过上好日子。
我想发明一种自动清洗玻璃,这种玻璃自带清洗功能,可以自动清洗玻璃上的脏东西。这种玻璃可以用在高层建筑物的窗子上,因为它不需要人工来清洗。
人类现在使用的交通工具大多是用电和用油的。用油的汽车尾部排出来的是一氧化碳和多种有害的气体,如果有人不幸中毒就必须尽快治疗。我想让那些用油的机器都改造成用太阳能电池板来制作动力,这种发明只能在有阳光的条件下才能使用。当然,太阳资源不是天天有的,也有阴天的时候。假如我是科学家,我会发明一种阴雨箱,作用是能吸收阴雨天的能源,这样无论在晴天还是阴雨天都可以使用交通工具,而且它们排出来的气体也不是有害气体。
我想发明万能房子,房子的门是自动识别门,能自动识别外面的好人与坏人,还能识别是不是主人,如果不是,门就会自动加固,就是用大炮也别想把门炸开。这种房子中还有电影房、游戏房、娱乐房和驾驶舱。不仅如此,还可以把房子变成一辆汽车,这种房子里安装了自动清洗机器人,看到一切脏东西就会去处理。要用的东西他会马上清洗干净,不要的东西就立刻处理掉。在遇到洪水、泥石流、地震等这些自然灾害,房子就会自动听随主人的命令去到安全的地方。
这就是我的梦成为一名科学家,发明一些前所未有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