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大早,老爸就兴致勃勃的朗诵这小诗,我不忍饶了他的雅兴,只好装作没听见,把被子盖在头上,继续我的美梦,当爸爸背起第N首诗时,我终于忍无可忍的大叫了起来:“老爸,你让不让我睡了呀!好不容易睡个懒觉,你就放过我行吗!”“今天清明节,我带你们去玩,去不去?”我一高兴,把刚才的事全忘了,立马起来梳洗,也不忘把妈妈他们叫起来,都收拾好了之后,我们变踏上了出游的路。
一出门就被扑面而来的微风带来的梧桐花香所陶醉,风中还夹杂着一些叫不出名的小花的香气,它们簇拥一团,淡紫的高贵淡雅而又神秘,淡粉色的俏皮可爱而又稚嫩。到了公园,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大片大片黄色的迎春花开在那里竞相争放,绿茵茵的草地上,飞着几只偏偏起舞的蝴蝶,草地上还未开放的月季花也并不煞风景,反倒添上了一种别致的美感,树上的梨花如婴儿的肌肤般嫩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无比的耀眼夺目,在阳光的普照下,波光粼粼的小溪显得更加晶莹剔透,小溪里各种鱼儿,青蛙等动物都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醒过来。
我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上飞着许多风筝,有蛇、有鹰、有蝴蝶…………,它们为本来就很美丽的蓝天又添上了美丽的风景,这可谓是“锦上添花”呀!
夕阳西下,黄昏进行曲的来临,使我们告别了公园,踏上了回家的路,在黄昏笼罩下的公园,尽显的一片祥和之色,我坐在车内,看着这一切,心中有无尽的不舍。
今天爸爸7点多才回到家,我马上请爸爸猜今天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共10次机会,在第6次时爸爸猜中了:我的语文书和作业(作业记录本、语文1号ben、英语本、数学作业纸)都失踪了!%>_<%
爸爸马上让我换衣服去学校找,路上,爸爸让我回忆书和作业是否装进了书包?是否遗忘在桌肚子里了?并提醒我,以后放学要同时检查书包好桌肚子。在路上,我觉得很困,甚至都睡着了。
终于,我们在我的桌肚子里找到了语文书和作业们,甚至我的铅笔袋也在那里!
回家的路上,爸爸告诉我,虽然他一个人就能去帮我找作业,但是遗忘了作业,自己有责任去挽救,所以我必须要回学校。为了防止彻底睡着,我请爸爸放了英语碟,很快我们就回到了温暖的家。
我用最高效率完成了作业,最后还修饰了钟表,所有的损失都挽救回来了!
今天的事应该写下来。
写作范本: 春节小学作文(篇三)
哇!盼望了整整一年的春节终于到了!我兴奋的起来,穿上我最漂亮的衣服,一边对着镜子臭美,一边憧憬着新的一年!
快到中午了,我和妈妈把赖在床上不起来的爸爸拽了起来,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来到奶奶家。蛙!一进家门就有一股饭菜香扑鼻而来!一定是奶奶在做饭!奶奶做的饭最好吃了,每次我想起奶奶做的饭就忍不住流口水!我赶紧冲进了客厅,只见客厅里早已摆上了一个大大的方桌,桌上摆着象征年年有余的红烧鱼,象征团团圆圆的园子汤,象征长长久久的韭菜炒肉丝,象征……我仔细一数,哇!整整有十样菜,奶奶说这叫十全十美!想不到吃个饭都要这么讲究!于是,我们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起了这十全十美的年饭,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家真想这顿饭一样十全十美!
吃完年饭,终于盼来了一年中我最最盼望的时刻――发红包了!我迫不及待地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舅舅磕头拜年,口中不停地念着:“恭喜发财……”心里不停地想着:“红包拿来……”终于,五个红包拿到了,我赶紧跑到另一个房间检查我的收获。哇!赚到了!看着手里崭新的五张百元大钞,我禁不住开始想它们的用处了!
好不容易盼来了十二点的钟声。困得都快睁不开眼的我一下来了精神。爸爸点着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瞬间,五颜六色的烟花在我们的头顶上炸开!映红了天空。
作文范本: 秋小学文章(篇三)
清晨,我刚刚走出家门,秋风就立即扑进了我的怀抱,把我一惊,猛然醒悟:现在可已经是秋天了呀!
随着秋天的来临,一幅画卷展现在了我的面前:看啊!山顶上,云雾迷蒙,仿佛是一条条虚幻而奇异的白龙整盘绕着青峰翠峦。在那霭霭的烟雾里边儿,依稀可见一点点淡淡的暗黄。万绿丛中一点“黄”,构成了一幅淡薄、宁静、飘逸而又美丽优雅的的画面。
沙沙沙,沙沙沙……秋风又一次溜了出来,一路上撞到了不少树叶。可那清新的旋律,舒缓缠绵的音乐,引人遐想的意境,宛如潺潺的清泉,融入大地,融入秋天,融进了每个人的心灵。
暑气已经消退,天气逐渐转凉。树叶偶尔也会打着旋而飘落下来。
沙沙沙,沙沙沙……这一回,是秋雨不怎么安分了。它们一蹦一跳的,淘气得很呢!瞧,一个蹦上树叶,还没站稳,就轻轻滑落。
秋风沙沙沙地吹着,秋雨沙沙沙地落着。啊!秋天的朋友们,愿你们奏出更加明快的节拍,奏出更加新颖的乐章,走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优质作文:我的爸爸小学作文(篇三)
他48岁,个子不高,身体很瘦,脸上那几根稀稀拉拉的胡子与他的年龄很不相称,因为操劳,满头的黑发里都夹杂着一些白发,整个人看起来显的有一种沧桑的感觉。
人家都称呼我爸爸为王师傅,因为我爸爸是个汽车修理工,我们全家四口人都靠着我爸爸这个手艺生活,修车这个职业又脏又累,而且非常辛苦,无论春夏秋冬,爸爸都要爬到车底,钻进车里,蹲在车后,卸下坏的零件,装上好的配件,满手油污的修理着各种车辆,每天都是一个样,车来车去的,每天都要重复着这样的工作。每次,看着司机满意的表情,听着司机感谢的话语,爸爸心里都很高兴,看着爸爸因为修好车而开心的样子,同时看着被爸爸修好的车辆在满大街跑的时候,突然间,我感到爸爸很伟大,而且很了不起,因为拥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虽然我爸爸他是一个汽车修理工,每天干着又脏又累的活,可是每次下班后他都是西装笔挺的回来,手指夹里没有油污,你知道吗。我爸爸他的星座是处女座,因为处女座很爱干净,每次看到回家后的爸爸脸上都是轻松而满意的表情时,我知道爸爸又完成“任务”了,我感到很踏实而且非常的高兴,这才是我的爸爸,我爱我的爸爸。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由于今天是属于我们小朋友自己的节日,学校也给我们安排了一个特别节日礼物——星星游园会。
早上我一进教室,显著感觉到了不同。没有了往日紧张的气氛,每个同学脸上都露着轻松痛快的微笑。这时,我看见好几个同学嘴里含着棒棒糖,我迷惑地问:“你们怎么都有棒棒糖,哪来的呀?”不知是谁冒了一句,“是袁航的,似乎只剩下3根了,你快去抢吧!”于是我飞快地跑到袁航那里,笑嘻嘻地对他说:“好同学,你还有棒棒糖吗?我可喜欢吃了。”“有,当然有,等着,我给你拿。”只见他在剩下的三根棒棒糖里挑了一下,选了更香醇牛奶味的给了我,我接过帮帮糖,连连道谢,也加入到了“棒棒糖”步队中了。
很快,游园会开始了,同学们像一群守候已久的猎人,各自奔向了目标,我也不例外。我第一个冲向得是门路教室,由于我首先想到给爸爸妈妈换一个礼物,门路教室的礼物最多,也最齐全。可是当我抵达门路教室时,妈呀,人真多啊!平时若大的教室似乎一下子变小了一样。我好不收留易挤了进去,环顾了一下礼品区,好可惜,没有找到适合爸爸妈妈的礼物。可既然进来了,总不能空手而归吧,于是我选择了包装最好看的“小黄人颗粒积木”。小心翼翼地把我第一个战利品放进书包,整整理一下装备,蹦蹦跳跳地奔向了另外的战场。
很快,书包里的礼品越来越多,游园会结束的时间也慢慢邻近了,为什么夸姣的时光老是那么短暂呢?
谢谢老师,学校给我们安排了这么开心,有趣的流动,能吃又能玩,太哈皮了!
作文示范: 我学会了小学文章(篇三)
我是个好哭的人,从前是,现在也是。由于我不会坚强,只会用哭来诠释糊口。而当我看到那一幕时,我彻底改变了对糊口的看法。
那是一个春天,春意浓浓,带走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迎来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从北方迁至南方的鸟儿也追逐着回到了家乡。一只雏鸟不知怎么的落在了院里的花台边,这引起了我的留意。
它全身雪白,两眼只有绿豆大小,好似一公主,可一真个翅膀负着重伤。我诧异地观察着它的伤势,发现翅尾有枪弹的痕迹,定是在逃命的时候被射偏的枪弹刮伤了。突然,这只幼鸟摆脱我的手,朝着可望不可即的天空努力挥动着翅膀。
它不能飞了。我知道,它也一定非常清晰。可是,鸟儿却不顾自己的伤势,使劲扇着翅膀――它想回到那片曾经属于自己的天空,它想回到以后也许还属于自己的天空!忽然,它愣住了。抛却了吗?不,他没有抛却,只见幼鸟找了个顺风的位置,打开了双翅,又使劲向一望无垠的天空挥动着。一次不行,不要紧,来第二次,第三次……终于,它成功了,幼鸟用受伤的翅膀,又回到了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它欢笑着,飞翔在蓝天……
我望着它远去的背影伫在了门口――心里微微一颤,我仿佛在它的身上学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