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礼物,我每次考试成绩优秀时,爸爸为了鼓励我,老是要知足我一个小小的愿望,我不要吃的、穿的、用的、玩的,而是小动物,对小动物情有独钟,于是爸爸就会送我一份特殊的礼物。
我从小到大养过小动物有金鱼、乌龟、小鸡、兔子、鹦鹉、仓鼠等等。在这些小动物中我最喜欢仓鼠,由于在养育它们的过程中曾经发生过许多动人的故事。
仓鼠是去年暑假爸爸送我的礼物,固然我对那些贼眉鼠眼的老鼠很烦,但对仓鼠感觉却不同,我仔细端详,它们一黑一白,白仓鼠是雌性的,有点瘦,黑仓鼠长得胖胖的像小圆球似的,它们长着小而圆的耳朵,灵巧的小爪子,还有一条短短的小尾巴,非常可爱。
有一天清晨,爸爸带仓鼠到楼下花坛的草丛里去放松,让在笼子里呆了一天的它们撒撒欢儿,不一会儿,爸爸发现只剩下一只灰仓鼠,他找了老半天也没找着,回家后告诉了我,我心里忽然很难过,担心它们被野猫叼走,或在花园里打了洞跑了。想到这些,我心急如焚地跑下楼去寻找,可是最后仍是以失败而告终。
到了晚上,我仍是抱着一丝但愿下去找它们,合法我走到草丛边,忽然我喜出望外的发现那只白仓鼠前爪扒着花坛,小心翼翼的在张望,我兴奋的喊起了;”快看,小白在这里。“妈妈也兴奋的说:”看,小动物多有灵性,它们玩儿够了,似乎在这里等我们把它带回家呢?“
从此,我更喜欢它们了,看着它们快乐的糊口着,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我喜欢爸爸送我的特殊礼物,但愿同学们能和我一样爱护它们,给它们共创一个暖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