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哪儿作文600字之三
我最喜欢过的节日就是春节,因为在这一天可以从长辈那里得到“压岁钱”。听妈妈说,“压岁钱”是我国的古老传统习俗之一。她最早起源于唐宋时期,民间认为送压岁钱给孩子,当恶鬼妖魔去伤害孩子时,孩子可以用这些钱来贿赂它们,从而化凶为吉,平平安安的度过一岁。因为它寓意美好,所以一直流传到今天。
今年春节,我给家里的长辈磕了一圈头,就收到了2600元的压岁钱,可把我乐坏了。我数着手里红红的钞票,心想:这么一大笔“财产”我要怎么合理利用呢?
我想了一个晚上,终于做出了一个“理财方案”。首先,我交给了妈妈20xx元,因为妈妈春节也要给表姐、表妹、表弟们发压岁钱,我就当替妈妈“回笼资金”了!接着,我又把剩下的600元钱做了一个合理分配:我把其中200元钱拿出来,给单宇航哥哥和张琪姐姐买了一些图书和学习用品,他们是妈妈资助的孤儿,每年春节我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望他们。他们收到我的礼物可高兴了,我也觉得很高兴,因为我觉得自己也能帮助别人了。然后,我又在妈妈的帮助下用300元钱下报了一个英语补习班,希望到暑假时能考出一个好成绩。这样,我就剩下100元了。我想,自己也长大了一岁,值得庆贺一下,就给自己买了一个50元的玩具,作为新年礼物。最后的50元钱,我放到了自己的存钱罐里,这可是我的“应急资金”,以备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急用。这下,我的压岁钱全都“各就各位”啦!
同学们,你们的压岁钱去哪儿了?
[写作借鉴] 作文:夜,我心中最美的风景范例
我喜欢关于夜的一切。也许你会认为它只是一个空荡荡的存在,可一旦注入了某些因素,在眼中,脑海中,仿佛就构成了一条优美的风景线。
我渴望它的来临。在乡下的时候,外婆总会带着我们几个小孩晚上到外面来乘凉,每个人都端着把椅子出来,有的在闲聊,有的在嬉戏,有的不说话,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而我呢,没有思绪万千,也没有活蹦乱跳,难得如此安逸闲适,是拜夜所赐?天上有几颗零零散散的小星星,躲闪着,调皮地眨着眼睛。
几声蝉鸣蛙声入耳,感觉格外的和谐动听。在夜的笼罩下,它们也增加了几丝神秘感。
也对于我来说,用四个字足以概括,那就是绝对自由。也许你也会这么认为。白天像是很多人在看着你似的,有时甚至感觉有些喘不过气了。可是,不说一直在夜晚,光是看它一眼都感觉某个地方已得到满足。
夜是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的,可你有真正的看过它,用心感受过它吗?也许它代表着一天将要过去与结束,可观夜,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找个时间再一个劲悠悠的夜晚,也许城市里总是繁闹的,但也可以戴上耳机,放着舒缓入心的纯音乐,像极了一个与世隔绝的人。仰望着天空,看着时不时有小鸟的身影,那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啊。
也许夜是一片黑漆漆的,在各种风景的对比之下,它显得极其渺小,甚至是不值一提,可是它好像就有着一种魔力。
我习惯在写完作业后,躺在床上,拉开窗户边的帘子,夜色入户。皎洁的月悬挂于夜空,那仿佛是黑暗中的一抹白,纯洁而无暇。看着夜空,总让我想到许多许多……
仿佛是扶过了回忆的一道风,吹过我的心弦,思绪飞一般的飘了出去,可回过神来的时候,仿佛带走了些什么,心情不再是五味杂陈。
许是一种空灵美,让人放空心境,或是一种治愈美,又让人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