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今年5岁了,他眼睛又大又圆,前额要比正常人突出,头发软得不能再软了,剪得再短也不能竖起来,只能剃光头。把他脸上的特征结合起来,简直就是副“牛”相。
表弟特别调皮,在幼儿园和家都是一样。在幼儿园,他曾经因为太调皮而被调班;在家里,又经常和表妹发生一些不必要的纠纷。有一次,他和表妹在争一件玩具,因为表妹的“手疾眼快”,一会儿就抢了过去。表弟他当然也不甘示弱,他一伸出手,表妹就被推倒在地,把表妹弄哭了,立刻抢过玩具,说:“这本来就是我的!”他又跺了跺脚,叉着腰,理直气壮地对表妹说:“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这句话不知他从哪儿学来的。)哎!我们好几次叫他让一让表妹,可他就是不听。
表弟虽然调皮,但有时也会“伸张正义”。一次,我去他家玩,我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费尽心机把麻将砌成了一座精致的“塔”。可是,表妹老是学我干事,她用手一推,把我砌成的“塔”变成了一堆“废墟”,我半小时的心思白费了。表弟看见了,马上就走过来,叉着腰,对表妹说:“你干嘛要推倒!”说完又帮我重新把塔砌好,害得我笑岔了气。
怎么样?我的表弟够可爱的吧!他不但像“牛”,而且够“牛”的吧!
要问我的乐园在哪里?当然就是我的书房啦!
我的书房只有四平方米,呈长方形,它的东面和南面是通透的落地窗,你可别小瞧这个书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有我的大书柜和大书桌。书柜里有我心爱的物品,书桌上放着电脑和打印机。
在书柜的最上层,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偶,有可爱的猫、调皮的狗,还有几只的机灵的猴子和活泼的兔子有一次,我组织它们开展了一次关于垃圾分类的辩论大赛,还请来了爸爸妈妈当评委。我一会儿扮演正方,一会儿扮演反方,忙的不亦乐乎。几个回合下来,支持开展垃圾分类的正方获得了胜利。顿时,小书房里充满了掌声与欢笑声。
书房里还有我从全国各地带回来的纪念品。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从故宫博物院带回来的一组憨态可掬的故宫猫了。有一只穿着粉色衣服的白猫用手托着下巴,好像在思念家乡;有一只灰色的小猫趴在地下,好像在寻找食物;还有一只白中带黄的小花猫倚在栏杆上眺望远方。每当我看到他们就会想起那次快乐的北京之行。
除此之外,在书房里还摆满了我心爱的书籍。我在这里认识了豪放的苏轼、科幻的凡尔纳、幽默的狄更斯、伤感的纳兰性德当我读到《小飞侠彼得·潘》时,我仿佛就在跟彼得·潘一起低空飞行,一起森林嬉戏,一起丛林冒险,一起大战海盗。当我读到《八十天环游地球》的时候,我又和主人公福克一起来到了地中海、红海、印度海、太平洋、大西洋感受奇妙的旅程。闲暇时,我会放一段音乐,端一盘点心,望着窗外的风景遐想,尽情享受这悠闲的时光。
啊!我爱我的书房,它是我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