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一路顺风,唯一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
记得曾经有一次,我在“军事基地训练营”进行严格的训练,练习的项目有很多:攀岩、滑坡、过独木桥等等。刚开始训练时,我心里犹如装了一个弹簧似的,怦怦直跳,忐忑不安。第一个项目攀岩,我双手好像被502胶水粘住似的,死死地抓住绳子,奋力地向上爬。终于到了顶端,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不知为什么心中却感到无比的自豪。
休息的时候,有谁在后面拍了拍我肩膀说道:“喂,徐圣懿,我们打个赌。”我转过头,果然不出我所料,正是李铁锤,我冷冷地回答道:“赌什么?”只见他不紧不慢地说道:“每一次过独木桥这个项目你都会从上面摔下来,这一次,我打赌你一定照样会摔下来。”我理直气壮地喊道:“赌就赌,谁怕谁呀。”可是话刚出口就不禁感到后悔不已,但时间却无法倒流啊!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了。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训练的时间马上就到了,我拼尽全力不断地向前行,一开始,我全都顺利过关了,可到了最后一关——过独木桥,顿时,我的心仿佛被火焰炙烤着,最后,我鼓起勇气,两只手紧紧地抓住铁索,小心地迈出了第一步。前面的人不知是紧张还是怎么的,那铁索被抖得摇摇晃晃,“苍天呐,赶紧助我一臂之力吧,我可不能掉下去呀。”我举步维艰,这时,我对自己说:“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于是我镇定下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稳住自己。又走出了一步。走了一半时,感到整个人似乎失去了重心,但我仍然咬紧牙关坚持着……终于快到岸了,我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终于,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成功地走过了独木桥,这时,我想起了父亲鼓励我的话:“记住:努力,努力,再努力,那么铁棒都可以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