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生活是那么多姿多彩,有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也有各种爱心义卖活动;有和蔼可亲的老师,也有助人为乐的同学。
有一天,我在课间休息的时候订正一道数学题,任我怎么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便很不耐烦地大吼了一声:这什么破题啊,这么难,做都不会做,该死!刚好站在一旁的学霸黄易灿听到了,就走过来对我说:怎么了,题目太难,不会做吗?不要心急,也不要怕,我来教你!于是,她一边指着题,一边一个字一个字地讲解着,我没听懂的地方,她都会耐心地再讲一遍。才不到五分钟,那道我认为的难题就被轻而易举地搞定了。我激动地跳起来,开心地对她说:黄易灿,谢谢你,你教会了我一直不懂的一道难题,真是太感谢了!她微笑着说:不用谢,同学之间有困难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助的。说完,便大步流星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了。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心想:她真好,不但主动来帮助我,还教会我一个道理,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就应该积极帮助,于是在心里默默给她竖了个大拇指。
过了几天,开运动会了,选手们个个提心吊胆,紧张地看着自己的竞争对手。有些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取得了好成绩,大家都表扬他,称赞他;可有些同学发挥失常了,没有取得满意的成绩,大家也都安慰他,鼓励他再接再厉。终于要轮到我上场了,大家使劲地给我鼓掌,对我说加油,我听了很非常激动。一声枪响,我卯足了劲儿冲出起跑线,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挥汗如雨,心脏还在怦怦怦地快速跳动着。大家都簇拥在我的身旁,表扬我,夸奖我,我红着脸说:谢谢,谢谢,但有一半功劳是你们的,要不是你们的鼓励,我还不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呢!
是呀,正因为有了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鼓励,才有了我们这个可爱的校园,能生活在这个可爱的校园里,我常常感到无比地高兴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