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勤奋方能成功文章600字其六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丰收获,有了勤奋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
勤奋是现实理想的基石,是补拙益智的催化剂,是通向彼岸的桥梁,是自学课堂里的老师,是人生道行上的灯塔。
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护光阴的人,属于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人,属于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人,属于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了童话大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利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得相对论;中国后人才能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等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他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高尔基有这么一句话:天才出自于勤奋。卡菜尔更曾经激励我们说:天才就是永无止境刻苦勤奋的努力。
如果没有勤奋,安徒生不会成为童话王;如果没有勤奋,我们也不会看到《约翰克里斯多夫》;如果没有勤奋,爱迪生也不会有一千多种伟大发明,我们的生活也不会为之改变;如果没有勤奋,那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也不会出现;如果大多的如果,但正是有了勤奋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正处于学习阶勤的我们,就更要勤奋,因为勤奋方能成功,才能让我们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