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一本红色的证书又让我停下了脚步,看着这一本洒满自己汗水的红色本子,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高高的讲台上,那个时候的自己正接受着老师对我的认可,接受着同学们对我的羡慕,我的眼眶不禁热了起来,心里的激动久久不息
人生如果没有挑战,那么就会像一滩死水一样,只能一直看着静默的样子,看不到波澜壮阔的盛景,所以想要人生的精彩,那么你就要不停的在人生道理上摸索、探索,不断的挖掘自己身上的潜力。
在没有受到认可前,我一直活在自己的自卑中,学习成绩也只是中等偏上,生活中的事也处理的马马虎虎,看不到自己身上任何的闪光点,长期以往我的头顶上总是飘着一层厚厚的乌云,无法灿烂的在太阳底下自在的绽放自己的最美丽的笑容。
直到我看到一本书上一句很有哲理的话,上面写道: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太阳,我们只有试着去尝试,努力战胜自己,那太阳才会变得光芒万丈。读完后顿时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但是一想到自身的现状,我还是无法做到书里说的这样,勇敢的战胜自己,但是我知道要重新走上新的旅程,我知道我一定要学会尝试。
以后,我便把这句话定为座右铭,时刻提醒着自己。夏天,教室里闷得像个烤炉,知了在大树上不停地叫着,汗珠布满了我的脸,汇成了一条流淌的小溪,让人感到心烦意乱。我没有被天气所征服,双眼紧盯着书本,定下心来,攻克那一道道解决不了的问题。不知不觉,月亮已升上了深蓝色的天空,皎洁的月光洒在了窗外的榕树上,我笑了,笑得那么天真。
在一节公开课上,老师提出了一个难度很高的问题。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每个同学都在静静思考着,而一向胆小的我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我却一点儿也不紧张,响亮地回答了问题。我自信地坐下,掌声四起,同学和老师用惊讶和诧异的目光望着我,而只有我才知道这其中的奥秘。